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方文山拍《聽見下雨的聲音》行銷宜蘭風光


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日前在羅東文化工場搭建電影虛構活動【泛亞城市盃文化藝術節】,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了此次拍攝,投入了多方資源全力支持,局長林秋芳還特地抽空到片場探班。

【泛亞城市盃文化藝術節】為電影最終精彩大戲,結合了書法、潑墨畫、舞蹈、音樂以及漢服文化。該場景因群眾演員人數眾多,場面調度難度提升,協調參與的演員檔期更是一大考驗,堪稱是電影裡最難拍攝的一場戲。會選擇在宜蘭取景,導演方文山表示宜蘭充滿詩意的田野風光,浪漫舒服的雨景,是他選擇這裡拍攝的主要原因,希望藉由這部電影,成功將宜蘭的美行銷出去,讓更多人可以到宜蘭來作客!

大陸演員徐嬌本週來台加入電影演出,在電影中飾演女主角的妹妹,是一位喜愛搖滾樂的追星族,為了替戲裡的姊姊抱不平,進劇組的第一場戲就要罵柯有倫,不同於過去嬌柔的形象,難得在電影中展現嚴厲的一面。她第一次到宜蘭拍戲,聽說礁溪的溫泉很有名,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收工泡溫泉,對於在地美食更是愛不釋手,就怕拍越久吃得越多。新人陳韋蓉第一次演戲就擔任電影女主角,對此,她坦言壓力大到內分泌失調狂冒痘痘,有一場拍攝在窗邊看著窗外雨景的戲,因為水滴不斷濺入眼睛,讓她NG了二、三十次,最後壓力大到在片場大哭。因為對戲的全部都是實力派演員,沒有拍戲的時候,就會狂看劇本或是觀摩其他電影作品,努力加強自己的演技,以不辜負導演對她的期望。

功夫王子釋小龍為了飾演畫家,特地留起鬍子帶點頹廢氣息,以童星出道的他,一直以來都以飾演武打角色較多,第一次在電影中拿起畫筆當藝術家,為此他特地在開拍前來台上繪畫課惡補畫功。導演方文山為了不浪費釋小龍的好身手,特別安排了一場戲,讓釋小龍和柯有倫在屋頂有一場打戲,因為符合劇情邏輯,小龍特別注意不讓自己在鏡頭下看起來像是有武功底子的身手,雖然只是小小過招,拍攝前兩人不斷來回排練,就連身旁工作人員也貼心提醒,就怕一不小心有武術底子的小龍會傷到柯有倫。

電影《聽見下雨的聲音》本次在宜蘭拍攝特別感謝宜蘭縣文化局、礁溪湯仔城溫泉產業暨觀光發展協會以及礁溪鄉觀光產業發展所,全力支援劇組在宜蘭取景拍攝,其中礁溪鄉共十五間溫泉飯店更贊助全體劇組工作人員以及演員房間住宿,在每日收工後回到飯店能夠享受溫泉。

(本新聞由金星匯影藝文化有限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