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生三世 聶華苓》首映 文壇巨擘力挺


《三生三世 聶華苓》日前首映,林懷民、蔣勳、駱以軍站台力薦,電影溫暖動人迴響大,陳文茜盛讚今年最動人文學電影!

今年最動人的文學電影《三生三世 聶華苓》日前舉辦了盛大的首映會,現場星光熠熠,林懷民、蔣勳和駱以軍等文壇巨擘難得齊聚一堂,為他們口中「文壇永遠的母親」聶華苓親自站台力薦。除此之外還有不少電影新銳導演以及音樂創作人也都前來一睹聶華苓的風采,包括「翻滾吧!阿信」林育賢以及陳建騏和魏如萱等等,讓《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首映現場宛如跨界的小型星光典禮!

林懷民及蔣勳和聶華苓都是深交多年的老友,林懷民笑說:「我本來是個寫小說的人,到了國際寫作計畫,從那個計劃走出來之後,我就變成了一個跳舞的人,所以我今天會跳舞其實都是聶老師害的!」蔣勳對電影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聶華苓的笑聲,「她的笑讓我覺得是了不起的,因為她一生所經歷的遭遇,她可以用笑聲讓它淡掉。」駱以軍日前原本身體狀況不太好,但仍決定排除萬難出席首映,駱以軍說:「聶老師一直很照顧我,之前去愛荷華參加國際寫作計畫對我的寫作生涯也有重大的意義,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來!」

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導演陳安琪和製片黎美美日前也為了電影的上映來到台灣展開一個星期的宣傳行程,上週末還特地南下高雄舉辦座談會與影迷互動,獲得了極大的迴響,陳安琪說:「那天現場的觀眾有七十多歲的老太太,還有唸文學系的大學女生,她們甚至在分享心得時哽咽紅了眼眶,讓我開心又激動!」此外,許多資深媒體人包括陳文茜、李永萍和尹乃菁等人在看完片後也深受感動,紛紛邀約導演進行訪談,並盛讚《三生三世 聶華苓》是今年最動人的文學電影。

三生三世 聶華苓》忠實紀錄下了聶華苓這位文學界偉大女性的傳奇人生,不僅近距離展現了聶華苓的流亡人生、文學創作和人格魅力,更溫婉地點出了她的人、她的家,她的作品與奉獻。《三生三世 聶華苓》目前已於台北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台中萬代福影城以及高雄市電影館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