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三生三世 聶華苓》雷光夏跨刀配樂


雷光夏跨刀為《三生三世 聶華苓》配樂,費時一年險陷憂鬱,作家父親啟蒙電影配樂之路,大讚聶華苓平易近人又熱情。該片導演陳安琪也十分尊重雷光夏的作品,幾乎不太干涉創作的過程,讓雷光夏備感窩心。

曾多次獲得金馬獎和金曲獎殊榮肯定的「音樂詩人」雷光夏,這次為《三生三世 聶華苓》特別跨刀製作了電影配樂,以往都是和製作團隊一起合作的雷光夏,這次改採獨立作業,常常一個人關在錄音室裡磨配樂細節,前後費時了近一年才完成,雷光夏笑稱自己都快得憂鬱症了,幸好最後的成品讓她十分滿意,許多觀眾在觀賞《三生三世 聶華苓》時也都因為動人的配樂流下了眼淚。
  
雷光夏的父親是知名作家雷驤,當年雷光夏第一部製作配樂的電影,其實就是父親所執導的作家紀錄片,所以當陳安琪導演邀請雷光夏為《三生三世 聶華苓》製作配樂時,雷光夏立刻就答應了。雷光夏說:「因為看到聶老師的故事讓我覺得好親切,在製作的過程中好像回到了當年為父親製作配樂的時光。」同時導演陳安琪也十分尊重雷光夏的作品,幾乎不太干涉創作的過程,讓雷光夏備感窩心。

不過以往習慣「團體合作」的雷光夏,這次改以個人獨立作業模式來製作《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配樂,向來求好心切的她,常常一個人關在錄音室裡針對細節磨了又磨,差點就陷在電影的情緒裡走不出來,「幸好聶華苓老師的故事真的很溫暖動人,以前總覺得她是遙不可及的作家,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原來聶老師其實平易近人又熱情。」雷光夏還自爆說,先前在台北電影節看首映時,因為整場都在擔心配樂會不會出錯,搞得自己緊張兮兮的,她笑說這次正式上映終於可以好好再欣賞電影一次了。

雷光夏目前正在積極籌備明年要發行的個人演唱新專輯,這次除了友情跨刀《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電影配樂外,還特別為電影製作了限量為公開販售的電影配樂EP,精緻典雅的設計讓雷光夏自己都愛不釋手,而這款限量配樂EP將搭配《三生三世 聶華苓》的限量套票組合送給喜歡她的樂迷們,相關預售資訊可上博客來售票網查詢,《三生三世 聶華苓》將於12月7日起正式上映,更多關於電影的訊息可上臉書搜尋「三生三世 聶華苓 台灣電影專頁」。

(本新聞由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