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前哨先聲奪人


《00:30凌晨密令》金獎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最受爭議話題作《00:30凌晨密令》,奧斯卡前哨戰先聲奪人,於「紐約影評人協會」票選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大獎,成最大贏家!

奧斯卡影史首位女性最佳導演凱薩琳畢格羅的最新獵殺賓拉登話題電影《00:30凌晨密令》,日前在美國洛杉磯舉行媒體試片,護得壓倒性的好評後,更於12/3獲「紐約影評人協會」( NYFCC)票選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攝影」三項大獎。紐約影評人協會獎是重要的奧斯卡獎風向球之一,該協會前年曾選出薩薩琳畢格羅的《危機倒數 2008》為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導演,該片果然在當年奧斯卡一舉奪下這兩項大獎!

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的英文片名是軍事術語,代表黑夜時刻,亦指凌晨12點30分的暗夜時刻,美國海軍海豹部隊垂降潛入賓拉登藏匿的郊區住宅,進行斬首襲擊的行動。全片根據2011年5月1日,海豹部隊於巴基斯坦突襲獵殺美國頭號公敵賓拉登的史實拍攝。

這是凱薩琳畢格羅迄今最具野心的導演作品,並找來堅強卡司陣容,包括潔西卡雀絲坦(《姊妹》、《永生樹》)、傑森克拉克(《野蠻正義》、《大亨小傳》)、喬爾埃哲頓(《生存法則》、《勇者無敵》)等實力派演員參與演出。

自2001年賓拉登策動蓋達組織犯下震驚全球的911恐怖攻擊事件後,十多年來,獵殺賓拉登的行動成為全世界和兩位美國總統任期內的焦點,然而這項任務從追蹤到狙殺的過程卻一直是美國政府最高度的機密。

雖然這起情報行動的少數細節已公諸於世,但是包括中情局、海豹部隊等在任務中參與行動的關鍵細節,如今首度搬上螢幕,由奧斯卡金獎得主的編導搭檔凱薩琳畢格羅和馬克波爾依據大量資料蒐集、第一線人物訪談、實地走訪中東國家等,拍成這部引人入勝的新片《00:30凌晨密令》。

不同於一般軍事動作片,導演和編劇選擇透過一個祕密參與追捕行動的女情報員瑪亞的觀點,來述說這個故事。這名年輕的中情局探員瑪亞由演技細膩的潔西卡雀絲坦飾演,角色塑造是基於真實人物,她專精於搜索和暗殺恐怖份子,潔西卡雀絲坦也因此片中,細膩、堅忍、精彩詮釋和大體制對屹立不搖的精湛演技,成為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大熱門!

對中情局探員而言,搜捕賓拉登的行動絕對是一樁危機四伏、隨時會送命的高度危險任務,並非所有探員都得以倖存;對最後一刻參與獵殺行動的海豹隊來說,更是一項史無前例的斬首任務。《00:30凌晨密令》將是史上第一次,讓觀眾於大銀幕上,全程直擊這些菁英部隊全力追蹤賓拉登的過程,並以最真實細密的方式呈現在世人面前。

00:30凌晨密令》將於11/11/2013於全台同步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