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派特的幸福劇本》獎聲響起


布萊德利庫柏在《派特的幸福劇本》中,演技太「瘋」搏得滿堂彩, 《浩劫奇蹟》新星湯姆荷蘭,處女秀超「突」出,讓看過電影的影評媒體都感動不已。

由奧斯卡提名名導大衛歐羅素領軍,即將在明年2月22日全台上映的電影《派特的幸福劇本》「獎」聲不斷;除了日前在「美國獨立精神獎」中以五項提名之姿大放異彩之外,也於「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中,拿下大獎;包括「年度十大影片獎」、「最佳改編劇本獎」,以及在電影中飾演有暴力傾向精神病患的性格男演員布萊德利庫柏,也因演出精湛而拿下了「最佳男演員獎」。

除此之外,另一個得獎亮點則是在改編自2004南亞大海嘯真實故事電影《浩劫奇蹟》中,飾演娜歐蜜華茲大兒子的湯姆荷蘭,因演技突出,讓影評人驚訝不已而獲得了「最佳突破演出男演員獎」。這位曾被英國電影權威雜誌《國際銀幕》譽為「英國最亮眼明日之星」的16歲的新生代演員湯姆荷蘭,在電影《浩劫奇蹟》中渾然天成的生動演出讓看過電影的影評媒體都感動不已。

而由《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名導華特沙勒斯所執導的最新作品《浪蕩世代》,以及演技派巨星李察吉爾領銜主演的驚悚新作《情慾華爾街》也都順利的拿下了「十大獨立影片獎」。

這次「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的得獎名單也讓在「紐約影評人獎」中慘遭滑鐵盧的《派特的幸福劇本》及《浩劫奇蹟》奪奧斯卡聲勢再度看俏。

浩劫奇蹟》將在2013年2月1日全台憾動上映。
派特的幸福劇本》將在2013年2月22日全台幸福上映。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