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嬤的夢中情人》卡司陣容大公開


題材特殊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卡司陣容堅強,集結藍正龍、王柏傑、天心、安心亞主演,時隔22年再度聚首大螢幕的廖峻、澎澎,有龍劭華、沈海蓉等台灣多位優秀藝人,還有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李亦捷及鄢勝宇。

隨著耶誕氣氛的逐漸來臨2012年也即將到了尾聲,但是電影市場卻正要進入最熱鬧的階段,從現在到農曆年才是今年真正的總決賽,眾家電影公司今年究竟是否豐收還得要到最後關頭才見分曉。

11月有目前話題火熱的李安重磅鉅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奧斯卡金獎導演李安本身就是個話題以外,台中打造世界頂級的人造巨浪以及被詹姆斯柯麥隆所推崇的動畫製作,也都讓這部電影受到了最大的注目,不看都不行。12月底號稱籌備近10年的《一代宗師》要對抗韓國影史上最賣座電影《神偷大劫案》的強勢登陸。1月初《雲圖:穿越過去未來》既神祕又陣容堅強,1月底超可愛又超新奇,由「阿嬤」和「奶奶」陪大家熱鬧過新年,「奶奶」是瞿友寧導演的《親愛的奶奶》,劇情專走親情。

「阿嬤」可就妙了,片名雖然叫做《阿嬤的夢中情人》,但是目前看到的前導預告一片奇幻熱鬧的色彩,看不出年代、看不出時代,更沒有阿嬤在其中。從演員陣容裡頭也還瞧不出端倪,片商保密到了家,翻開演員名單洋洋灑灑藍正龍、王柏傑、天心、安心亞主演,時隔22年再度聚首大螢幕的廖峻、澎澎,有龍劭華、沈海蓉,還有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李亦捷、《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勃起」鄢勝宇,這裡頭有阿嬤、也有看起來像阿嬤、也每個人也都可能是夢中情人。到底誰是阿嬤誰是夢中情人還真的無從推測。

不過說起這部電影原先名叫「台灣有個好萊塢」,當初開拍記者會時說明故事環繞在台灣某個過往的年代,藍正龍是編故事專家、王柏傑是個自戀狂、天心是大明星、安心亞是個眷村姑娘,事實上已經可以感受到一部色彩繽紛的喜劇即將誕生,搞笑和勵志的劇情可以預期,但現在片名竟然急轉彎叫做《阿嬤的夢中情人》想來其中必有蹊翹,電影公司表示很快就會提早提供電影票預購以及多場試映會,校園活動也會開跑,看來是對電影本身深具信心,唯獨還是對內容相當保密,並只透露幾個觀賞重點。

電影公司表示,這次的電影,大致上的主軸可以在電影官方網站上有基本的理解,但有幾個重點保證值得期待。首先是王柏傑,王柏傑自《九降風》、《十月圍城》、《騷人》一路走來深受肯定,已有「文青的最愛」之稱號,但是據轉述這次演出自戀狂大明星「萬寶龍」的王柏傑自稱:「希望大家在看完這部電影之後,可以真心喜歡上,也可真心討厭這個人......萬寶龍......。」

言下之意即是「萬寶龍」會是個會讓人發出「哎呀~討厭~」讚嘆聲的可愛角色,如果觀眾能真心入戲,應該可以感受王柏傑為這部戲付出的十足誠意,也為他已經受到好評的演技部分錦上添一花。

女主角安心亞暑假才因為上一部主演電影票房不佳而被周刊取笑票房急凍,對此電影公司愉快地說道:「《西門町》對心亞來說是很棒的經歷,對我們而言則是排毒成功!」「對於一個剛跨足電影的新手而言,心亞過去在《西門町》把該面對的難題都面對過了,那樣的經歷結合她豐富的表演經驗和出色的戲劇天分反而在這部戲裡大放異彩。」「心亞已經全方位進化!」製作單位興奮之情溢於言表。至於宅男和粉絲們冀望的裸露畫面,電影公司面帶神祕回應:「可以試著期待。」最擅長的喜劇表演則早已確定是這部過年檔電影眾多賣點之一,安心亞的搞笑本能一直以來總是不會讓人失望。

男主角藍正龍一向給人風度翩翩的形象,不過電影公司描述:「這一次Blue已經豁出去了!」在這部電影裡,觀眾將會發現藍正龍即將擺脫過去憂鬱小生的形象,呈現一個絕對沒看過的狀態。在電影開拍之前,製作單位花了很長的時間與藍正龍溝通,希望最後呈現的藍正龍可以是完全不一樣、讓觀眾跌破眼鏡的藍正龍。戲裡,藍正龍有大量不計形象的演出,「絕對沒看過!」電影公司再拍胸脯保證,除了豁出去的喜劇表演以外,多次不公開的試片證明:真情流露的藍正龍保證會讓觀眾淚流不止,也就是說這是一部笑不停、又哭到衛生紙不夠用的作品。

總結幾大演員這次的表現,電影公司喊出「史上最強,賀歲猛片」「勇敢追愛」的口號,題材特殊發人深省,笑彈和催淚瓦斯兼備,陣容卡司堅強又表現,確實可以說是接下2012農曆年檔國片的火炬,融合《陣頭》的本土熱血和《愛 TW》的溫馨浪漫「重拳再出擊」,國片在新的農曆年絕對不可小看。

(本新聞由寶米數位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