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逆勢飆漲 票房奪冠


《逆光飛翔》創下全台空前零負評現象,票房成長近30%,截至周日為止,全台票房累計1600萬元,爆棚口碑持續延燒!劇組也將在本周前往釜山影展,希望在奧斯卡傳來入圍好消息前,搶先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

逆光飛翔》爆棚口碑持續延燒,第二周票房逆勢成長奪周末冠軍,六日兩天台北市票房235萬元,比上周成長29.8%,截至周日為止,全台票房累計1600萬元。《逆光飛翔》也奪下上周六單日觀影人次冠軍,以5251人超越《太極1從零開始》的5142人。

逆光飛翔》劇組第二周持續熱力奔走全台戲院映後座談,其中有位年輕的女性觀眾分享自己後天失去視力,看完《逆》片後深受感動,哽咽的感謝導演和裕翔讓她找回追逐夢想的勇氣,感動了全場觀眾,連現場工作人員都直落淚,「電影裡的裕翔,總是笑著面對一切,雖然自己看不見,但卻擁有把光明帶給別人的能力。」會後簽名會上她和裕翔相見歡,兩人互相鼓勵,導演張榮吉也為她加油打氣。

逆光飛翔》的好口碑網站上更創下空前的零負評現象,許多網友發文前還特別強調「不是電影公司派來的工讀生」,出自真心的讚譽電影。而《逆光飛翔》本周也將在本周出發前往釜山影展,希望在奧斯卡傳來入圍好消息前,搶先在國際影壇大放異彩。

許多觀眾都大讚《逆》片中貼近靈魂、安靜又強烈的舞蹈深深感動人心,「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呼吸、這樣的力道、這樣的動作,紮紮實實傳達出來的情感,透過銀幕,更直接的打進心裡。」強大好口碑持續熱力蔓延,名模林志玲、隨棠都感染這股”逆勢”風潮,進戲院感受今年最溫暖的作品,直呼感動。

逆光飛翔》持續在全台熱映中,此片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