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台中首映 黃裕翔獻歌給爸媽


《逆光飛翔》9/18於台中首映,男主角黃裕翔帶著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回台中老家,特別準備自創曲獻給爸爸媽媽,感謝生命中許多貴人對他的關照。已是台中後花園的台中新社,這次成為片中重要場景,勢必掀起觀光風潮!

周五即將上映的新片《逆光飛翔》18日於台中舉行首映會,導演張榮吉率領劇組演員張榕容、黃裕翔、李烈及閃亮出席,男主角黃裕翔帶著自己的第一部電影回台中老家,不僅和劇中搞笑室友閃亮的樂團現場演出電影插曲〈X〉、獨奏組曲表演落雨聲、天黑黑及新不了情,還特別準備一首自創曲獻給爸爸媽媽,黃媽媽說裕翔生命中有許多貴人,包括導演張榮吉,感謝大家對他的關照。

黃裕翔的兩個媽一同現身,李烈表示裕翔用心看世界,希望大家帶著心進戲院看《逆光飛翔》,她也感謝黃媽媽給了她很多力量,「謝謝裕翔跟裕翔媽媽,他們把自己的生命片段給了我們,藉由我們把他詮釋出來。」

男主角黃裕翔戲裡戲外的家都在台中,李烈與黃連煜飾演他的雙親,在當地種植文心蘭,《逆》片將台中著名觀光景點新社花海的美景盡收眼底。文心蘭「跳舞的女孩」意象,更和張榕容所飾演喜愛跳舞女孩一角完美結合,兩人在片中回到老家徜徉花海,成為增進友誼的重要關鍵。劇組在首映前也舉辦了簽名會和粉絲近距離互動,黃裕翔以特製的『翔』式鋼印為觀眾簽名。台中市長胡志強也親臨現場支持,黃裕翔特地問他「我有為台中爭光嗎?」胡志強開心大呼:當然有!

台中市近年致力觀光發展,日前更成功取得取得2018國際花卉博覽會主辦權。近年新社花海節與花毯節的系列活動,結合地方休閒農業與觀光產業,成為數一數二的賞花,尤其新社地區一年湧入超過600萬名觀光客,單日達兩萬人次的流量,已成為台中後花園,帶來高達十億元的驚人商機,這次成為《逆光飛翔》重要場景,勢必再掀觀光風潮。

逆光飛翔》入圍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大獎,此片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將於9月21日本周五全台上映。

逆光飛翔》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此片同時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導演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透過大銀幕激盪出生命燦爛火花。電影將於9月21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