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破五千萬 馬英九與龍應台相挺


《逆光飛翔》上映第六周橫掃全台五千萬票房,更感動總統馬英九與文化部長龍應台!該片不僅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女主角與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三大獎,更代表台灣角逐2013年奧斯卡外語片入圍資格!

逆光飛翔》激勵人心的故事感動全台,橫掃五千萬票房,文化部為鼓勵青年不放棄學習、努力追求夢想的精神,總統馬英九及文化部長龍應台共同出席欣賞電影,與導演張榮吉全程觀影,同時邀請財團法人愛盲基金會、伊甸基金會、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及財團法人白曉燕文教基金會等社會福利團體一同欣賞,期許藉本片勵志感人劇情,展現青年勇敢追尋夢想之社會正面意義。

逆光飛翔》上映第六周全台票房正式突破五千萬大關,週六晚上劇組在228和平紀念和平公園舉辦感恩音樂會,黃裕翔風靡全場,把音樂廣場擠得水洩不通,一位難求,只為一睹他現場鋼琴演奏,導演張榮吉說,前往表演舞台路上看到滿滿的人潮,還心想說「是誰的表演活動阿?」,全場近兩千名的觀眾證明“逆光飛翔”瘋狂超人氣,總統馬英九及文化部長龍應台也感受逆式旋風,周日一同出席欣賞。

逆光飛翔》改編自真人真事,開朗的25歲大男孩黃裕翔天生眼盲,但天生的殘缺無法掩蓋他超凡的音樂天分,和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互相鼓勵勇敢追夢。上映以來感動無數觀眾,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大獎,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女主角與年度傑出電影工作者三大獎,同時代表台灣角逐2013年奧斯卡外語片入圍資格。

逆光飛翔》不僅掀起各地追夢風潮,經典台詞「如果對喜歡的事情沒有辦法放棄,那就要更努力地,讓別人看到自己的存在。」成為許多人瘋傳分享的新slogan,叫好叫座讓全台票房正式邁向五千萬大關,張榮吉與全體劇組感謝每一位進戲院支持的觀眾。

逆光飛翔》持續在全台熱映中!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