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逆光飛翔》釜山影展競賽 張榮吉雙喜臨門


9/6張榮吉與男主角黃裕翔出席電影慈善放映,還特別重現劇中女主角打工的飲料店工作場景。導演及黃裕翔兩人在西門町戲院親手搖飲料,送給該場慈善放映的觀眾。

口碑延燒即將上映的新片《逆光飛翔》,入圍第17屆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片,代表台灣問鼎亞洲最大影展主要競賽單元。導演張榮吉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便為國爭光,繼日前獲得台北電影獎觀眾票選獎後,躍上國際舞台。更喜上加喜的是,參加影展日與他第一個小孩的預產期大喜日竟在同天,劇組工作人員笑稱要幫他兩邊現場連線。

釜山影展新浪潮單元是國際導演的搖籃,發掘了很多新銳導演驚艷四座的作品。首次入圍競賽單元的張榮吉,面對即將誕生的兩個”小孩”,表示既興奮又緊張。監製彭綺華表示,澤東電影公司也持續致力於挖掘優秀新作品,這次《逆光飛翔》也將由曾獲「亞洲電影推廣貢獻獎」的Fortissimo Films電影公司協助國際銷售,將今年台灣最溫暖動人的電影持續在海外發光發熱。

劇組化身一日飲料店長 捐贈慈善放映

9/6張榮吉與男主角黃裕翔出席電影慈善放映,還特別重現劇中女主角打工的飲料店工作場景,劇中張榕容與納豆同在CoCo都可茶飲工作,張榕容常在男友辛苦練舞時送飲料探班。導演及黃裕翔兩人在西門町戲院親手搖飲料,送給該場慈善放映的觀眾,讓來自紅心十字會、肯愛協會及台灣少年聯盟的小朋友們開心不已。

CoCo都可茶飲繼與《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上)太陽旗》、《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合作之後,今年再度與溫馨而勵志的新片《逆光飛翔》合作。此片由亞太影后張榕容單挑大樑,戲中飾演店員小潔,因打工完成跳舞夢想,激勵年輕朋友勇敢追夢,此片於大直門市取景拍攝。

逆光飛翔》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

《逆》將於9月21日全台上映,此片同時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導演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透過大銀幕激盪出生命燦爛火花。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