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壁花男孩》艾瑪華特森 動容落淚


艾瑪華特森在《壁花男孩》中的一場迎風開車通過隧道的特技戲中,不顧安危親自上陣,以速達60英里驚險的通過隧道!這場戲採用大衛鮑伊的經典名曲「英雄」做為配樂,感人的旋律與劇情,讓艾瑪更因此感動落淚!

由《哈利波特》系列女主角「妙麗」艾瑪華特森、羅根勒曼《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和伊薩米勒《凱文怎麼了》三位好萊塢當紅新秀主演的新電影《壁花男孩》,昨天(10/1)在台灣舉辦媒體試映,大家對真誠坦率的劇情、幽默風趣的對白,紛紛給予好評,三位新星的演技也令眾人驚豔,紛紛給予極佳評價。

壁花男孩》改編自有新世代《麥田捕手》之譽的同名成長小說,片中除了大麻、LSD迷幻藥、《洛基恐怖秀》的脫衣舞劇情,令人印象深刻外,最多人討論的就是電影配樂!原來,為《壁花男孩》選曲的音樂總監亞麗珊卓帕特莎曼斯,近年即以擔任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系列的音樂總監而聲名大噪,她和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選了很多80和90年代初廣受歡迎的搖滾樂曲,收錄於電影中,包括:史密斯樂團的「沉睡」、 Dexy’s Midnight Runners的暢銷舞曲「Come On Eileen」等,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就是搖滾變色龍大衛鮑伊的經典名曲「英雄」。

片中一場三位男女主角迎風開車通過隧道,感受到青春無與倫比的關鍵戲,就是採用大衛鮑伊這首「英雄」做為配樂。拍攝這一幕戲時,女主角艾瑪華特森更為此而動容落淚。拍攝時,艾瑪華特森必須站在疾駛卡車的後面,展臂迎向美麗的夜景,原本劇組擔心她安危,不讓她演出這場特技戲,但艾瑪堅持要親自上陣,到最後終於說服了導演。不消多久,她就發現自己站在一輛平台卡車的後面,身上只綁著一條繩子,隨著大衛鮑伊的「英雄」配樂,以速達60英里通過隧道。

壁花男孩》的音樂總監亞麗珊卓擅長透過電影配樂,將獨立樂團介紹給主流市場,其最受矚目的代表作除電影《暮光之城》系列外,尚有影集《廣告狂人》、《實習醫生》、《花邊教主》等。對導演史蒂芬切波斯基而言,原聲帶就像反應時代氛圍的「混音帶」(mixtape),「我對這部影片裡的選曲非常、非常滿意!」他說。台灣唱片公司也已引進原聲帶,預計10月中旬販售。
壁花男孩》將於10/9於全台溫馨上映!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