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許芳宜獻出電影處女秀 領張榕容與納豆追夢


《逆光飛翔》導演張榮吉以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為樣本,成功邀請到她為本片獻出處女秀。許芳宜更帶領張榕容踏上舞蹈追夢之旅,並稱讚張榕容在本片中展現真誠而自然的呼吸,非常動人美麗。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獻出電影處女秀,在新片《逆光飛翔》帶領張榕容踏上舞蹈追夢之旅,她精湛的即興演出,台詞信手拈來「也許我一直照著別人的方向飛,可是這次,我想要用我的方式飛翔一次。」立刻成為此片經典台詞。而片中飾演張榕容打工店店長的納豆也參一腳,跟著她向許芳宜拜師學藝,還得意的說「老師說我是有故事的身體!」

導演張榮吉說,看過許芳宜的書【不怕和世界不一樣】,因此他從發展劇本開始,舞蹈老師的角色就一直是以許芳宜為樣本,經過劇組費盡千心、三顧茅廬終於成功邀得演出,非常開心,「對整個劇組都是意外的收穫。遇到老師之後,讓張榕容慢慢建立起自己的信心,真正在舞蹈上找到自己可以掌握的東西,最後在電影裡呈現出完美的體態。」許芳宜讓張榕容成為一個屬於自己的舞者,也稱讚她最後展現真誠而自然的呼吸、表情及汗水,非常動人美麗。

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出生於宜蘭,赴美十年,曾經是美國最權威的現代舞團馬莎葛蘭姆舞團的首席舞者,獲得2005年【舞蹈雜誌】選為全球最值得注目的舞蹈家。她秉持信念『只要很認真的去做你喜歡你想做的事,就會創造出很大的影響力』,《逆光飛翔》讓許多觀眾在大銀幕見證貼近靈魂、安靜又強烈的舞蹈生命力,「我第一次了解,這是一種這麼有魅力的藝術表演,第一次感受到這樣的呼吸、這樣的力道、這樣的動作,紮紮實實傳達出來的情感,透過銀幕,更直接的打進心裡。」直呼被深深感動,讓《逆光飛翔》的強大好口碑持續延燒。

逆光飛翔》入圍釜山影展新浪潮競賽,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及觀眾票選大獎,此片是張榮吉以《天黑》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劇情短片後,花兩年時間重新打造的全新劇本,改編自真人真事,描述一名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一段好友互相鼓勵勇敢逐夢的歷程。

逆光飛翔》將於9月21日全台上映,男女主角分別由台北電影節、亞太影展雙料影后張榕容,及故事主角黃裕翔真人演出,兩人延續前作的絕佳默契,動人的化學變化揉合成一頁溫柔詩篇。此片同時找來李烈、柯淑勤、許芳宜等重量級明星加持演出,成熟而自然的演出,在導演張榮吉細膩而深刻的描繪之下,抓住每個角色的「真實」情感,透過大銀幕激盪出生命燦爛火花。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