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電影K-ON!輕音部》創日本動漫新紀錄


在日本許多高中女生表示因為看了《電影K-ON!輕音部》這部劇場版,才想要像她們一樣過精彩的高中生活,看來這部劇場版對高中生日常生活有淨化的作用,這也奠定了這部動畫佔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K-ON!」原本只是在日本漫畫雜誌上連載的四格漫畫,因為人氣上升,在2009正式改編成動畫,一推出就掀起了一陣炫風,劇中歌曲發行的迷你專輯,拿下日本排行榜的首次週間銷售冠軍,連帶日本高中生加入輕音樂部的人數也大幅提升,以劇中人物命名或劇中使用的同款樂器,發行瞬間也立刻被搶購而空。

在《電影K-ON!輕音部》於日本上映前,官方曾在日本環球影城舉辦宣傳展示活動,以主角們的樂團「放課後TEA TIME」舉辦小型演唱會,第一次有1比1等大的型偶出現在活動中,也為影城帶來不少人氣!本片在日本上映2個多月,最終票房高達19億日幣,觀影人數也高達160萬人次,這也就意味著日本大約每100人中就有1人看過這部劇場版,他所創造的這數據,只有極少數的動畫可以與之媲美。除此,日本便利商店龍頭LOWSON也在劇場版上映後,推出了高達42項商品、12種企劃的豪華套餐。日本經濟新聞估計,由「K-ON!」衍生出的商品高達上千種,達到150億日幣以上的市場規模。

《電影K-ON!輕音部》幾乎都是女性的製作團隊,編劇們排除強調巨乳或其他萌動畫必有的要素,但也因此更清新可愛,有親和力,能治癒人心。故事圍繞在五位女高中生,在放學後,邊喝茶邊練習的日常生活上展開,也是這樣的輕鬆步調,讓人為之著迷。在日本許多受訪的高中女生,她們表示因為看了《電影K-ON!輕音部》這部劇場版,才想要像她們一樣過精彩的高中生活,看來這部劇場版對高中生日常生活有淨化的作用,這也奠定了《電影K-ON!輕音部》這部動畫佔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電影K-ON!輕音部》憑藉其所獲得的一系列榮譽、記錄,已在日本動漫史上添加屬於自己的新紀錄,這樣的比率也反映了《電影K-ON!輕音部》劇場版的成功。本片將於9月14日全台推出上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