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聲優兼歌手 《K-ON!輕音部》顛覆傳統


在其他音樂電影中,電影配樂往往仍由他人(非聲優)演唱再進行置入,而在《電影K-ON!輕音部》中,一開始在選取聲優時即考慮了其歌唱實力,以便配合劇中角色演出。

《電影K-ON!輕音部》劇情以主角平澤唯去倫敦的畢業旅為主題展開,呈現女孩們的青春與友情的無價。電影故事中的發展總有熱血音樂的伴隨,讓觀眾一邊享受劇情,一邊沉浸在搖擺當中,實在快樂又歡愉!劇情的起承轉合由於電影時間充足,比起電視動漫更加流暢與合理。為了讓沒看過電視動漫的觀眾也能迅速融入劇情內,開頭巧妙的以小片段序曲為大家快速複習,生動清晰的用細微動作舉止,交代出角色間的個性與關係,小唯和小律的大辣辣,小澪的拘謹,天然的小律,和謹慎可愛的梓喵!雖然最後劇終字幕出面,但觀眾還是忍不住繼續留在現場,聽完音樂,因為身心早已不禁被”放學後的tea time”深深吸引!

「放課後 Tea Time」是「K-ON!輕音部」樂隊團名,登場的樂手共有五人 : 平澤唯、秋山澪、田井中律、琴吹紬和中野梓,實際上電影版的主題曲、片首曲與片尾曲即是五人的聲優所唱,分別為豐崎愛生、日笠陽子、佐藤聰美、壽美菜子和竹達彩奈。

而此次電影版的主題曲「UnmeiwaEndless!」,便是由該劇中團體「放課後Tea Time」擔任演出,這樣的模式與一般動畫電影不同。在其他音樂電影中,電影配樂往往仍由他人(非聲優)演唱再進行置入,而在《電影K-ON!輕音部》中,一開始在選取聲優時即考慮了其歌唱實力,以便配合劇中角色演出。劇中樂隊演奏的所有歌曲,實際上也就是由五位聲優詮釋,這樣不僅能減少尋找人聲的功夫,在音樂製作上也更能為其量身訂做。同時,五位聲優也因為劇中身份,在現實裡更曾親自演奏劇中角色所擅長的樂器,以真人的姿態登台演出,上演「放課後Tea Time」的精神,獲得觀眾們的大力喝采。這樣顛覆傳統的形式,締造了更多效果,也為公司製造出更多有趣的活動及話題,進而帶來了廣大的觀眾群。

「UnmeiwaEndless!」(命運是永遠的)由大森祥子作詞,Tom-H@ck負責作曲與編曲,整首曲子輕快活潑,描述著主角們相識且一起組樂隊的緣分,這是奇蹟也是命運,無論颳風下雨,大家依然會聚在一起,一起高歌一塊彈奏。不論是歌詞或曲風,都十分符合這次劇場版的故事情節,也讓電影增添了溫馨可愛的元素。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