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女性觀點青春作品《電影K-ON!輕音部》


《電影K-ON!輕音部》是一群高中女生玩音樂的治癒片,會讓人憶起高中時期的與友人互動的青澀片段,電影版集結了原作電視動畫系列輕鬆緩慢的步調以及現場演唱的臨場感。

改編自漫畫家Kakifly的四格人氣作品,繼2009年推出電視動畫引起「K-ON」旋風後,今年9月即將上映《電影K-ON!輕音部》,勢必將再帶起另一波風潮!此作描述以五個高中女生組成的輕音樂社團,紀錄她們日常校園點滴趣事,是近年來最清新、最青春的音樂電影作品,而作品相關音樂CD也創下不少銷售紀錄,建立了K-ON屹立不搖的地位 。

《電影K-ON!輕音部》是部單純、清新的動畫。整個製作小組幾乎由女性組成,這與總是「以男性視角製作的男性萌系動畫」大不相同,因此有許多女性觀點,尤其是女生認為女生可愛的地方處處可見。此片的製作思維也很細緻,從服裝造型、劇中的零嘴、茶點等都可以見一斑,不僅受喜愛萌系動畫男性歡迎,也有許多女性粉絲強力支持。

《電影K-ON!輕音部》也是一群高中女生玩音樂的治癒片,會讓人憶起高中時期的與友人互動的青澀片段,電影版集結了原作電視動畫系列輕鬆緩慢的步調以及現場演唱的臨場感。電影故事以唯、澪、律、紬等人在畢業前夕聚在教室喝下午茶展開,而後決定與學妹梓一同到英國畢業旅行,也正呼應了現正熱烈的倫敦奧運。劇組也特別在場景繪製上下費盡功夫,在背景的取材也格外注重細節。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