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兩岸合作動畫新局


導演李祐寧說此次受天津美濟影視傳媒影業之邀擔任《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總導演,將中國的動畫結合臺灣演員配音。印象最深的是在一年半前的冬天大雪,幾十名製作團隊窩在天津工作室,興致勃勃地討論場次及分鏡。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為2012年全新動畫電影,導演為左宏元與李祐寧。在臺灣國語歌壇提到左宏元,大家都會恭敬地稱一聲「左老師」。事實如此,年過七十高齡至今已完成了近二千首歌曲。未踏入流行音樂前曾寫過許多叫好叫座的兒童歌曲,有「大公雞」、「醜小鴨」、「郊遊」、「藍天白雲」……,當年大人小孩都會哼唱。左老師表示以前他為兒童寫下一首又一首的歌曲,現在依舊童心未泯,想拍一部讓小朋友也喜愛的動畫電影。

小朋友獲得民間故事幾乎都從課本獲得,因此導演們想利用當今的動畫技術,以一種活潑生動來講古代的故事,並站在兒童的角度,使用現代用語與口語台詞,讓小朋友在歡笑中也能對《封神榜》的故事有所了解。

導演李祐寧說,臺灣電影以實拍為主,此次受天津美濟影視傳媒影業之邀擔任總導演,將中國大陸的動畫結合臺灣演員配音,開創兩岸在動畫電影方面的全新局面。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一年半前的冬天,天津的工作室外下著大雪,幾十名製作團隊各自帶著睡袋,一同窩在工作室裡,興致勃勃地討論《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場次及分鏡可以如何調整。後來考量到配音需要知名度比較高的演員,於是決定將配音挪到臺北,並找來臺灣知名演員包含林志穎、王宇婕、許慧欣、李立群、石斑瑜、張善為等詮釋角色。

男主角姜子牙由林志穎擔任配音員,第一次配音的林志穎,升格當爸後,凡事都以兒子為考量,他說「小小志現在會看卡通,希望我替動漫電影配音,能讓他感受到爸爸對他的愛。」對於如何詮釋這位中國歷史智者,小志很有信心地表示,聲音是一種情緒也是一種演技,在李導的指導下,他會以一種內斂的成熟與穩重感來詮釋這個角色。

封神傳奇之驅魔英雄》開創兩岸合作動畫電影的全新局面,耗時一年半,動員三十幾名動畫師,剪了一百多版,將古代民間故事加上現今觀念,配合左老師的曲子,希望帶給觀眾們不一樣的感受,本片訂於10月19日全台上映。

(本新聞由巨星影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