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今年中秋佳節最溫馨動人的《候鳥來的季節》


昇豪表示:「《候鳥來的季節》我所飾演的男主角林家民,是個關注候鳥的保育員,我們在關渡自然國家公園拍攝時,關渡國家公園導覽員給予很多指導,電影透過電影中許多自然環境的觀察,藉由候鳥連結劇中的家人情感與愛

由台灣導演蔡銀娟所執導的溫馨動人新片《候鳥來的季節》,今晚這部候鳥遷移對照都會家庭關係之作,於台北電影節獲得熱烈迴響。今天導演蔡銀娟與男主角溫昇豪特地為電影前導書「沉沒」新書發表會出席分享會,昇豪表示:「《候鳥來的季節》我所飾演的男主角林家民,是個關注候鳥的保育員,我們在關渡自然國家公園拍攝時,關渡國家公園導覽員給予很多指導,電影透過電影中許多自然環境的觀察,藉由候鳥連結劇中的家人情感與愛,並且關注於我們所居住的環境與生態。」這本由台灣最具潛力繪本創作家─黑白和ICE首本創作的作品《沉沒》,由於這本書與即將上映的新片《候鳥來的季節》,在傳達環境議題上,有異曲同工之處。


對此,蔡銀娟導演表達:「《候鳥來的季節》是一部透過候鳥遷移和大自然保育的背景,對照出家人與手足之間的愛,和繪本《沉沒》在環境議題上非常有共鳴,因此促成了這次的前導書的合作概念。我父親是雲林人,我從小在中南部長大,到了求學上台北唸書,最後定居在台北工作,每年掃幕或過年時才回到老家,就像候鳥一樣,有些每年遷移,而我最後留在北部,就像那些留鳥一樣。創作這個故事,藉由電影裡的候鳥高蹺?,對照出片中昇豪與白白夫妻的關係,或是兄弟與家人的情感連繫。」今天前導書活動現場,有許多影迷擠滿了記者會現場,而片中飾演弟弟家雄莊凱勛外籍妻子的海倫清桃也特地撥空抵達分享會,以實際行動支持蔡銀娟導演與溫昇豪,美美的桃子也希望所有影迷們能夠支持這部充滿愛與情感的動人國片。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