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候鳥來的季節》佳評如潮 票房看漲


細膩描繪家庭與手足深刻的國片《候鳥來的季節》,首周末票房全台高達兩百八十萬台幣,讓許多觀眾在看完後感動的熱淚盈眶,除了影迷網友好評推薦外,更獲得各界影人大力支持與讚揚,驚嘆連連!

由導演蔡銀娟執導的感人國片《候鳥來的季節》,集結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海倫清桃、高盟傑、朱蕾安、張百惠攜手主演,這部細膩描繪家庭與手足深刻的愛的電影,首周末票房全台達兩百八十萬台幣,這幾天導演與四位演員北中南分別進戲院與觀眾相見歡,許多觀眾放映後感動哭紅雙眼外,現場和導演與演員們熱情擁抱直說:「謝謝拍了這麼一部好電影」、「到電影院的時候本來要三部電影選一部,真的覺得很幸運選到了這部片,真的非常感動」、「國片很久沒有這麼觸動人心的好故事,謝謝導演拍了這麼一部好電影」。此外,本片獲得網友一致好評,更大推本片:「非常感動!大家一定要去看」、「我從後半段一路哭到結尾,弟弟演得真的很好」、「剛看完,眼淚都流出來了」、「這是一部處理細膩親情和家人之間關係的電影,很推薦!必要時記得帶衛生紙」、「中間好幾幕都讓我揪心到不停拭淚」。

雖然上映首周末票房雖沒達到蔡銀娟導演和主要演員所期望捐款作公益的票房數字,不過蔡銀娟導演和昇豪、白白、凱勛和桃子仍然希望能實現他們最初的心意,因此經過導演與四位演員討論之下,決定以實際行動做公益,這禮拜三將一同到南區家扶中心,陪家扶小朋友說故事和畫畫,希望將電影裡的愛與關懷,傳遞給更多的人。除了公益關懷外,從今日起,李志薔監製、蔡銀娟導演、昇豪、白白、凱勛、桃子、盟傑與蕾安,也將分頭跑各大臺北戲院進行映後QA活動。

今年最溫馨感動的國片《候鳥來的季節》,除了影迷網友好評推薦外,更獲得各界影人的大力支持與稱讚,包括小野、魏德聖、九把刀、林育賢、林靖傑、鄭有傑、李中、樓一安、張訓瑋、周美玲、蔡淑臻、李沛旭、陳志強、黃志瑋、陳庭妮、李至正、楊千霈、郭書瑤、佳藤侑紀、吳中天、隆宸翰、藤井樹、許榮哲、劉克襄、伊格言、莊華堂、林三元、蔡宗翰、王聰威、黃崇凱、郭主義、李永萍、Ruby等人齊力推薦。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精華版》導演鄭有傑和陳庭妮看完後都不約而同地說:「這是一部看完會讓你想要馬上衝回家擁抱家人的電影。」《刺青》《花漾》導演周美玲也稱讚:「最令我驚艷的,是第一次挑電影大樑的白歆惠, 她已用這部作品證明她是個好演員,可說是影壇新亮點!莊凱勛也由最佳配角晉升到最佳主角,可說是影壇一大黑馬;當然,資深的溫昇豪也沈穩到位。整齊的表演,為本片增色不少。這是今秋最溫馨、最不能錯過的好電影。」而小說家伊格言也表示:「《候鳥來的季節》展現了第一流的敘事魅力:那就是發生在你我身邊的事,那就是你我的親人,那就是你我的家鄉,那也正是你我所真實面對的,生命的難題與困惑。那裡面毫無特殊之事,但我相信,如果你進戲院看這部電影,必定有某些特殊的事會在你心裡發生──那是一顆內在的深水炸彈,因為它如此真摯,令人動容,令人熱淚盈眶。四位主要演員的表現都是星星星星星。」另外郭書瑤也在臉書上特別推薦:「看見親情間的沈重、心酸、委屈又帶著感人溫馨的片子,整場電影哭的好累...(貼心提醒:如要觀賞,請記得攜帶衛生紙。)」

佳評如潮、感動破表的溫馨電影《候鳥來的季節》現正好評熱映中。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