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眾望所歸!《分居風暴》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口碑超級旺盛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今天(2/27)果然眾望所歸、奪下了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大獎,這是伊朗第二次提名奧斯卡(上次是《天堂的孩子》),卻是第一次奪下該獎。

口碑超級旺盛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今天(2/27)果然眾望所歸、奪下了第84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大獎,這是伊朗第二次提名奧斯卡(上次是《天堂的孩子》),卻是第一次奪下該獎。該片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上台領獎時,先是用伊朗話致詞,接著以英語說:「此時此刻全世界的伊朗人都正關注著我們,我能想像他們是非常開心的,我願將這座奧斯卡獎與所有伊朗人分享。」欣喜之情溢於言表,但他同時也意有所指地(對美伊當下緊張時勢)說:「伊朗是個尊重所有文化與文明、且鄙視戰爭與怨恨的民族」。《分居風暴》目前僅在台北真善美及國賓長春兩家戲院上映,但拜旺盛口碑之賜,加上許多台灣導演如張作驥、柯一正、林書宇等人均紛紛跳出來在臉書上加持,票房正一直持續上升中,兩廳累計票房目前已約達一百七十萬。

分居風暴》是去年柏林影展的大贏家,一口氣史無前例地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又橫掃全數男女主角銀熊獎,自此之後便一路狂奪大獎,累計至今囊括了約40多座全球大獎,記錄十分驚人!該片不僅於上月剛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並在今天又為伊朗奪下了史上第一座奧斯卡獎。有趣的是,頻頻獲獎的《分居風暴》也在全球電影市場上票房接連告捷,其中尤以在法國開出了《變形金剛3》的三分之一票房──約2億多台幣時,最是引起全球震驚!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