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9/12起每週三晚11點《緯來世界影展》


緯來電視影台自9/12(下週三)起每週三晚間十一點推出《緯來世界影展》,將播出勇奪《分居風暴》、《破碎的擁抱》、《拼圖女王》、《愛情對白》和《刺蝟優雅》。

在好萊塢主流片當道的有線電影台,藝術價值高或獨立片商的影展片反而在電視市場式微,喜愛這些電影的觀眾朋友只能在電影院或租DVD收看這些電影。為了替影痴們打造一個專屬的電影院,緯來電視影台自9/12(下週三)起每週三晚間十一點推出《緯來世界影展》,將播出一系列榮獲坎城、柏林、威尼斯、奧斯卡等影展的得獎佳片,有勇奪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分居風暴》、潘尼洛普主演坎城影展競賽片《破碎的擁抱》、柏林影展競賽片《拼圖女王》、茱麗葉畢諾許坎城封后力作《愛情對白》和全球暢銷小說改編《刺蝟優雅》等,值得影迷們期待!

為了《緯來世界影展》,特別找了以電影《女朋友。男朋友》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的張書豪擔任代言人。張書豪早在2006年出道即以《危險心靈》榮獲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年紀輕輕就「獎」不完,也曾帶著主演電影《有一天》和《轉山》遠征柏林和東京影展,還入圍了俄羅斯海森威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獎,他笑說去國際影展為國爭光還可順便追星,兩年前去柏林影展時意外和偶像李奧納多擦身而過,開心地幾乎要暫時停止呼吸,現在最期待看到的就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可愛性格的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她是他心目中永遠的女神。去東京影展時晚上出來溜達,肚子餓了想去吃拉麵,沒想到小小的拉麵店已經進步到自動化投幣機點餐,害他坐在椅子上等了又等,心裡納悶著怎麼都沒店員來服務,只好自嘲是城市鄉巴佬呀!

外型開朗陽光的張書豪卻說自己平常沒通告時就愛宅在家,可以電影DVD看一整天足不出戶,他還珍藏了一整套卓別林的經典默劇,甚至連他出生之前就出品的經典電影《教父I》《教父II》《教父3》也都是他發誓不出借的壓箱寶。看電影除了殺時間也是做功課,這次演出電影《女朋友。男朋友》裡的男同志,他細心揣摩《霸王別姬》張國榮和《自由大道》西恩潘的演出,這也讓他將新片裡活潑又可人的男同志許神龍演得連同志都稱讚。預計年底即將入伍的張書豪雖然年紀輕輕就鍍金,但絲毫不怕所謂的得獎魔咒,更不擔心星運因當兵而中斷,他笑說拍電影《轉山》過程極為艱辛,但也給他凡事正向樂觀的啟示,連養豬戶、男同志都演過,戲路”葷素不拘”還有甚麼好怕的!

週三 晚間十一點 緯來世界影展 全台首播
9/12 《愛情對白
9/19 《拼圖女王
9/26 《檸檬樹

(本新聞由緯來電影台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