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幫爛醉主人叼錢回家《溫心港灣》


「萊卡五世」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溫心港灣》中,會幫喝得爛醉的主人把酒吧找回的零錢給叼回家,窩心的演出讓牠也紅到了美國,還提名美國首屆「金項圈獎」的外語片最佳狗演員。

狗明星「烏吉」日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搶盡風采,不同於其「科班」的出身,另一隻芬蘭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Aki Kaurismaki)的御用愛將-「萊卡五世」(Laika V),則以「素人」演出在去年坎城影展上奪下了「金棕櫚狗狗獎」(Palm Dog Awards)評審團大獎。牠在即將上映的電影《溫心港灣》(Le Havre)中,會幫喝得爛醉的主人把酒吧找回的零錢給叼回家,窩心的演出讓牠也紅到了美國,還提名美國首屆「金項圈獎」(Golden Collar Awards)的外語片最佳狗演員。

和電影《大藝術家》的狗明星「烏吉」一樣,狗演員「萊卡五世」也是自2011年坎城影展一戰成名,不同的是「烏吉」是訓練有素的狗明星,「萊卡」則是出身電影世家的「素人演員」,而去年榮獲坎城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的《溫心港灣》則是牠的處女作,牠並因片中貼心溫柔而「內斂」的演出,奪下了「金棕櫚狗狗獎」的評審團大獎,並獲得「演技自然又恰如其分」、「不像其他狗狗總是耍特技扮小丑」等如潮佳評。「萊卡」出身於「演藝世家」,一家五代皆是電影演員,一直是芬蘭大導演阿基郭利斯馬基的御用家犬,牠的「太祖嬤」萊卡就參與過郭利斯馬基的電影《波希米亞生活》(Bohemian Life)演出,而其「阿嬤」萊卡三世,還曾於2002年演出轟動全球的電影《沒有過去的男人》(the Man Without A Pass)而奪下「金棕櫚狗狗獎」首獎,家學淵源甚是顯赫!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