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凱薩獎黑人影帝《逆轉人生》勝出


法國電影界年度大獎凱撒獎,呼聲最高的影帝尚杜賈丹則意外敗給《逆轉人生》黑人新秀歐馬希,而「最佳影片」則頒給《大藝術家》,本片同時獲頒「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共六項大獎。

法國電影界年度大獎凱撒獎(Cesar),呼聲最高的影帝尚杜賈丹則意外敗給《逆轉人生》(Intouchables)黑人新秀歐馬希(Omar Sy),而「最佳影片」則頒給《大藝術家》,本片同時獲頒「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共六項大獎。

全台熱映中的《大藝術家》男主角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與喬治克隆尼、布萊德彼特共同角逐奧斯卡男主角,原勝券在握,但凱撒獎最後卻由爆出大黑馬,由法國影史票房冠軍新片《逆轉人生》的男主角歐馬希拿下影帝頭銜。

逆轉人生》2011年底在法國上映,締造爆棚好口碑、票房倒吃甘蔗的神奇”逆轉”記錄,連奪10周冠軍,超過50億台幣的票房,是《哈利波特7》、《丁丁歷險記》、《神鬼奇航4:幽靈海》三部片的票房總和,立刻登上年度票房冠軍,更打敗《鐵達尼號》締造法國影史第一高紀錄。本片在法國掀起全民運動,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看過此片,所造成之旋風連法國總統薩科奇也風靡,在首府接見劇組演員。

《逆》片改編自真人真事,歐馬希第一次大銀幕演出,便驚豔四座,2011年與同片另一位男主角佛朗索瓦(Francois Cluzet)同獲東京影展影帝,精湛的演出讓東京影展破例頒發雙影帝大獎。法國費加洛報形容歐馬希是『法版艾迪墨菲』,被視作法國黑人演員的未來之星,這次再加上凱薩影帝頭銜,前景更一片看好。

奧馬希說,自己在《逆轉人生》肩負責任,點出法國年輕黑人近年所面臨的生活處境,希望透過此片幫大家重新找回追尋夢想的力量。

(本新聞由傳影互動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