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寶島大爆走》鄉民爆討論潮


面對網友的毒舌,導演羅安得說,台灣電影特色就是要多元性,要繼續當「瘋狂導演」!哪個人看完沒有笑的我們請他吃大腸包小腸。澎哥昨晚現身晚間台北戲院映演現場,非常幽默的帶大腸包小腸給導演羅安得打氣!

寶島大爆走》上映至今不到一個禮拜,評價好壞參半;PTT鄉民們毫不留情批評,甚至揚言要把電影劇組挖腸破肚、拉腸子出來腰斬,還封該片是「爛片中的戰神」等等。面對網友的毒舌,導演羅安得說,台灣電影特色就是要多元性,要繼續當「瘋狂導演」!哪個人看完沒有笑的我們請他吃大腸包小腸。澎哥昨晚(31日)現身晚間台北戲院映演現場,非常幽默的帶大腸包小腸給導演羅安得打氣!

面對PTT網友鄉民們連番的砲轟,導演羅安得表示,如果說這部片是「瞎片」我覺得很可以討論,但如果說是「爛片」,我倒自己有看法;上映以後連續三天,我每天都去戲院看觀眾的反應、映後座談,也真的都有看到觀眾感動落淚。他說,這是一部KUSO片,我們想要試一點比較不同的風格,比較像是CULT類型的電影;有人規定台灣電影一定要長成什麼樣子嗎?難道我們都只能在便利商店、捷運站或咖啡廳拍拍愛情喜劇片就好了嗎?導演說自己的腦子裡有八百個保守類型的愛情故事,但是一部KUSO片型的電影,現在台灣還很少人做,他想要做一種新的、還沒有人嚐試過的片型,當然這也是非常需要挑戰的;在片中被網友罵翻的天馬行空元素,包括陳怡蓉飾演的檳榔幫大姐大穿旗袍講法文、穿的花枝招展的一堆人在梧棲巷弄追逐戰、一個電影出現四五種混亂的語言、信義區騎白馬等等;導演說,他不是要為自己辯護,而是這些事情真真切切就發生在他過往的生活裡。小時後居住的花蓮小鎮隔壁的阿姨真的就每天穿旗袍,現在出門倒個垃圾就好像來到菲律賓、國小時每週花蓮通車到台北學提琴碰過搶案、德國逃兵等等像是一千零一夜;對導演來說,這些事情根本一點都不奇怪,只是電影戲劇把個人觀感再放大了一點罷了!

澎哥掛名第一男主角,坦承對於票房壓力不小;但是對於導演,他倒是老神在在、非常支持表示,他說,創作本來就是在衝!還形容導演「好大膽」(台語)。因應網友毒蛇要把腸子挖出來斬斷等挖腸剖肚惡言,澎哥昨晚(31日)出現台北戲院現場,帶「大腸包小腸」來幽導演一默,並把腸子「送還」給導演打氣加油!導演也說,歡迎大家進戲院看完電影後,再來找我一起「討論」;誰看電影真的完全都沒有笑來找我,我們請他吃大腸包小腸!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