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重金屬叔要成名》「活到老,搖滾到老」


全能創作女王陳珊妮看了電影,在網路上與歌迷分享心得「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想哭的電影,每個人都有自己心底,真正覺得重要的事,總之好好看。」

近來在全台吹起一陣熱血旋風的搖滾電影《重金屬叔要成名》,在春節片海的強敵環伺下闖出一片天,以超迷你規模單家戲院上映,10天下來交出近60萬票房的亮眼成績單,榮登全台春節上映之藝術片票房冠軍。連最ROCK的歌手盧廣仲也不敵《重金屬叔》魅力,自掏腰包進戲院觀賞,映後還在臉書上發表感言,呼籲樂迷勇敢追夢。

重金屬叔要成名》是一部關於夢想和堅持的音樂紀錄片,兩位血液中流著搖滾魂的金屬硬漢,曾在30年前叱吒風雲,引領樂迷進入前所未有的金屬樂暴風圈,卻不知何故地瞬間被樂迷拋到腦後,與成名擦肩而過的大叔們,時至今日,沒有一天忘卻自己的初衷,始終在低潮谷底奮力往上爬,認真堅守「活到老,搖滾到老」的死忠誓言。同樣身為ROCKER的盧廣仲也被捲入重金屬叔旋風,看完電影深受感動,還流下珍貴的男兒金屬淚。

電影直擊樂團成員奔波巡演,吃盡苦頭卻收不到酬勞等窘境,對於走唱生涯起家的盧廣仲,看到音樂人心酸百態並不陌生,大受啟發的他表示:「讓我落下金屬淚的Anvil,看到了堅持夢想原來可以這麼簡單也困難,困難的時候就好比,要你在一分鐘內吞下十顆大麥克;簡單的時候卻好像是舉起小鳥羽毛那樣。」最後他不忘號召歌迷跟隨他的腳步熱血逐夢。值得一提的是,全能創作女王陳珊妮也看了電影,並在網路上與歌迷分享心得「好久沒有看到這麼令人想哭的電影,每個人都有自己心底,真正覺得重要的事,總之好好看。」

在台北光點上映中的《重金屬叔要成名》,每天四場、單廳88席座位數放映,上映首週以場場接近爆滿的氣勢,一舉拿下春節上映之藝術片票房第一。

(本新聞由聯影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2/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