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下流正義》馬修麥康納降片酬爭演男主角


近年來力求好劇本以轉型的馬修麥康納在演出多部票房冠軍浪漫喜劇後,首次自我降價演出《下流正義》,繼15年前演出《殺戮時刻 [1996]》中的犀利律師之後,再度扮演一位很會「喬」案子的律師。

根據全球暢銷小說「林肯律師」改編並由好萊塢男星馬修麥康納所主演的《下流正義》即將於4月22日全台盛大上映。繼15年前演出《殺戮時刻 1996》中的犀利律師之後,馬修麥康納再度於《下流正義》中扮演一位很會「喬」案子的律師,但最後卻良心發現伸張正義。近年來力求好劇本以轉型的馬修麥康納在演出多部票房冠軍浪漫喜劇後,首次自我降價演出《下流正義》,他說:『當我知道電影改編自「林肯律師」這部小說,在讀完劇本之後,我立刻二話不說馬上決定即使降低片酬也要接演,這部電影的片型實在太棒了,對演員來講是個很大的挑戰;我目前沒有興趣再演出浪漫喜劇了,而且如果是浪漫喜劇我一定不會同意降低片酬的,哈哈。』

以往總是演出超有女人緣的幽默單身漢角色,馬修麥康納這次卻以重情重義又有責任感的前夫與父親為主要角色架構,他說:『我所飾演的米奇絕對不是什麼英雄,他也並非社會最底層的人,他本來可以當個名利雙收的上流社會律師,但受不了那些案件的虛假而選擇幫助無法自救的社會底層人,於是他喜歡在林肯房車上辦公,這點很酷!他很會跟司法制度周旋,很會欺瞞談條件,社會底層人都到他的林肯房車中與他談案子,因此叫他「林肯律師」。』馬修麥康納當年為了投身好萊塢而放棄未來當律師的機會,但在新片《下流正義》中卻有機會讓他再一次過足律師癮。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