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創:光速戰記》藍光/ DVD酷炫上市


迪士尼耗資三億美金打造的科幻冒險動作片《創:光速戰記》2010年底一在戲院推出就引起關注,如今本片也將在2011年4月推出DVD和高畫質藍光BD等影音產品。

迪士尼耗資三億美金打造的科幻冒險動作片《創:光速戰記》2010年底一在戲院推出就引起關注,如今本片也將在2011年4月推出DVD和高畫質藍光BD等影音產品,尤其藍光BD還推出了立體3D版本,本片當初上映就是一部量身訂做的3D電影,近來3D播放設備已經逐漸進入家庭客廳,《創:光速戰記》自然也將會是家用3D藍光影片的首選強片之一。

創:光速戰記》故事其實是承襲自迪士尼1982年的一部經典科幻片《電子世界爭霸戰》,本片之所以有重要地位是因為《電子世界爭霸戰》是影史第一部運用電腦動畫拍攝的電影。這部科幻冒險電影敘述一家電腦公司開發了高明的程式,但中央控制程式不再聽人類操控,而想掌控人類世界。被這家公司解雇的一位電腦天才凱文費林,在好友同事艾倫的求助下,潛進公司要破解內部系統運作,卻意外被吸入電腦當中,因此必須跟好友所創造出的好程式「創」一同並肩作戰,潛進中央控制系統進行破壞,並與外界取得聯繫,才能脫離電子世界。如今說到網路、駭客、病毒這些名詞,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陌生,但這些後來才興起的概念通通可在這部1982年的電影《電子世界爭霸戰》中看到,實在讓人佩服當初的無邊想像力,本片也因此為許多電腦專家所津津樂道,片中將電腦程式給擬人化的手法,後來被頻繁仿效於許多類似電影題材、電腦遊戲中,足見此一創意的獨創與魅力。闊別將近30年,迪士尼終於在2010年推出續作《創:光速戰記》,並且運用了最先進的電影科技,以創造出新一代的科幻經典。

在演員方面,迪士尼請回當年《電子世界爭霸戰》中扮演凱文費林的傑夫布里吉,重新扮演同樣的角色,事隔三十年,當年名氣不大的傑夫布里吉,如今已經是奧斯卡影帝級的A咖好萊塢男星,但他樂於重回創界扮演同一角色,《創:光速戰記》片中他除了扮演垂垂老矣的凱文費林,還扮演由凱文創造出來的程式「克魯二代」,人會老但程式可不會老,所以迪士尼運用了最先進的技術,將傑夫布里吉恢復成三十年前的模樣,飾演艾倫的老牌演員布魯斯巴林特也採同樣方式,讓他恢復英姿扮演正義程式「創」。至於新一代的男主角,迪士尼則請來了曾經在《特洛伊:木馬屠城》、《龍騎士》中擔任配角的男星蓋瑞特荷德倫挑起大樑,與模特兒出身的奧麗維亞魏爾德共同搭檔,呈現新一代創界的帥哥美女新氣象!

迪士尼運用最先進的3D技術拍攝《創:光速戰記》,當主角山姆踏進虛擬的創界,觀眾也進入了似真似幻的3D奇境,之後在創界所進行的PK碟戰、飛車飆速…等等橋段,完完全全是以3D量身訂作,讓人看得目眩神迷,十分過癮!而在故事內容上也同樣有其創新的意義,當年的《電子世界爭霸戰》帶出了網路、病毒等創新概念,而在新的《創:光速戰記》則也涉及了系統開放與封閉、系統自生程式、完美程式等等概念,在華麗絢爛的戰役背後,也有許多讓人省思的觀點。迪士尼塑造出一個全新的虛擬世界,除了本片之外,還計畫推出一系列衍生題材,包括在迪士尼旗下XD電視頻道所推出的《TRON︰Uprising》動畫系列,如今也在《創:光速戰記》藍光BD和DVD中的特別收錄中搶先曝光,先讓本片的影迷一睹為快。

隨著《創:光速戰記》DVD與藍光BD在台發行,創界的全新戰役即將疾速開打,尤其以藍光BD的1080p高畫質最能在家中呈現本片的完美視聽表現,這次迪士尼還特別推出了立體3D版,並且是推出『3D+2D』的雙碟限定包裝,家中有3D播放設備的可觀賞3D版本,還沒添購設備的也可先享受一般的2D版本,一起來迎接這場華麗絢爛的光速聖戰吧!

(本新聞由得利影視提供)

本日焦點-201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