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北斗之拳》睽違20年重返電視螢幕


在許多動漫迷心中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北斗之拳》在經過了20年之後終於又將在4月重返台灣電視螢幕,要連續首播5部全新電影!

在許多動漫迷心中都是經典中的經典,《北斗之拳》在經過了20年之後終於又將在4月重返台灣電視螢幕,要連續首播5部全新電影!由武論尊原作、原哲夫作畫的《北斗之拳》以格鬥為主題,自1983年推出就為後世立下經典,它所呈現的暴力美學風格、陰陽對立情節、男人間的友情、華麗的招式名稱及主角打鬥時特有的嘶吼等,都成為日後漫畫題材的主要來源,例如宮下亞喜羅的〈魁!!男塾〉和早期荒木飛呂彥的〈JoJo的奇妙冒險〉等都有該部作品的影子,總結至今《北斗之拳》漫畫也已創下了超過一億本銷售量的好成績。

而挾著這股熱潮,《北斗之拳》不但在1984年就立即動畫化,電視版更曾經以動畫之姿達到最高23.4%這樣驚人的收視率!劇中主角拳四郎的名言「你已經死了」更早就成為動漫迷耳熟能詳的名言,還不時可以聽到小男生在玩樂時模仿他出拳發出『阿~搭搭搭搭』的聲音這樣的景況,對許多資深動漫迷而言,《北斗之拳》無疑就是格鬥漫畫的最佳代表!而為了慶賀《北斗之拳》邁向25周年,日本更從2006年起耗時3年、砸下5億日幣進行了連續五部電影版的製作,內容將各別呈現《北斗之拳》故事中人氣角色不為人知的全新故事,還啟用人氣明星阿部寬、柴崎幸、B’z等人來為電影獻聲獻唱,而2011年的今天這5部電影版終於要在台灣電視螢幕上首度播出,從4月起每周六晚間9點鎖定東森電影台,定可讓您重溫《北斗之拳》的熱血與感動!

電影版多重視角全新聲優詮釋,揭露人氣角色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北斗之拳》這5部全新電影系列被命名為「真救世主傳說」,它的涵意就是要以各個不同人氣角色的視點,試圖將連載也未能說完的故事完整呈現在觀眾的眼前,讓觀眾可以深入角色的內心世界,真正感受到角色最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同時為了這次的全新出發,電影也首次啟用了非專業聲優的人氣演員來擔任配音,例如以《不能結婚的男人》一角深植人心的「阿部寬」來詮釋拳四郎,還有新生代演歌雙棲女優柴崎幸」所演出的雷娜,並且請來《城市獵人》作者「北條司」來作角色設定,其他還有如人氣聲優平野綾和阪本真綾的加入等等,而第三部的激鬥之章更請到日本搖滾天團「B’Z」來演唱主題曲,如此堅強的陣容不僅顯示出製作小組欲重新出發的企圖心,也更讓人期待這些強力組合到底將會激盪出怎樣嶄新的《北斗之拳》。

二十世紀十五部動漫經典名作之一,影響力遍及虛與實

北斗神拳之所以能夠成為經典,主要是因為他不單單只是一部熱血的格鬥漫畫。漫畫家原哲夫寫實的畫風充滿了陽剛之美,他筆下的人物造型多是九頭身、倒三角形的美形肌肉男,並且有其原型,例如主角拳四郎的造型就似乎是源自李小龍以及阿諾史瓦辛格,這使得角色變得更添真實感並且充滿魅力,但在這粗曠的畫風中,卻也帶有著細膩的筆觸,而這種細膩也反映在故事之中,使得《北斗之拳》成為一部十分有內涵的作品,因此才能歷時二十多年仍舊擁有許多忠實粉絲。而動漫迷對《北斗之拳》角色的熱愛更衍生出動漫史上的一項創舉,那就是在2007年所舉行,為了故事中與拳四郎決戰而亡的人氣角色拳王「拉歐」舉行了一場告別式,當時約有3000多名的粉絲穿著喪服參與,場面哀戚且感人,可謂是現實與幻想的終極結合。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