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龍鳳店》向電影經典橋段致敬,誠意十足!


9月17日,由大S與任賢齊主演的古裝愛情喜劇《龍鳳店》將在全國上映。該片香港導演鐘澍佳執導,不但彙集了“嘮叨唐僧”羅家英、“火雲邪神”梁小龍、“賤賤祝枝山”陳百祥

9月17日,由大S與任賢齊主演的古裝愛情喜劇《龍鳳店》將在全國上映。該片香港導演鐘澍佳執導,不但彙集了“嘮叨唐僧”羅家英、“火雲邪神”梁小龍、“賤賤祝枝山”陳百祥、“娘娘腔裁縫”趙志淩、午馬等港產喜劇金牌演員。片中更有大量致敬過往經典港片的場景,李小龍“雙截棍”、梁朝偉“香腸嘴”等場面,都在片中有搞笑複刻與演繹,誠意十足,堪稱港產喜劇復興代表。

男主角任賢齊在片中扮演史上最落魄的正德皇帝,笑料百出打起“農夫三拳”,嘴裏還說著魔術師劉謙那句口頭禪“現在就是見證奇跡的時刻”,中毒之後香腸嘴的造型更讓人聯想起《東成西就》中梁朝偉,喜劇效果有過之而無不及。當女主角鳳姐大S被店中客人調笑時,任賢齊更不自量力,拿起燒雞玩起了李小龍的“雙節棍”,而“雙截雞”的效果更偷師香港喜劇大師許冠傑的《雞同鴨講》橋段,讓熟知港產喜劇的觀眾大呼過癮。

影片的一開場,戲仿《滿城盡帶黃金甲》,宮女擠著酥胸魚貫而出,而端坐在高臺的太后娘娘與皇帝的金冠金披掛則更是耀眼。梁小龍、羅家英等人與小偷比武的段子則是狠狠地惡搞了一下老港片中的戲劇元素,更模仿了當年經典劇集《霍元甲》中擂臺大戰的場景,而後樑小龍居然賣起了《功夫》中無敵的蛤蟆功。幾人逃獄共同護送皇帝下江南,可見導演鐘澍佳的《難兄難弟》的經典意味。在江南的街面上,正德皇帝遭遇李鳳姐的過程才真是一個周星馳版《唐伯虎點秋香》的翻版,為求一碗清湯麵而拜倒在了李鳳姐的石榴裙下。

龍鳳店》號稱史上最搞笑的“游龍戲鳳”,導演鐘澍佳更是許下了“若電影不成功便棄導從商”的誓言。場面浩大準備充分,一部《龍鳳店》便笑納十部電影的笑料。而9月17日《龍鳳店》這一整套喜劇元素的龐大整合將與觀眾見面,對於熱愛喜劇的影迷們來說絕對大呼過癮。

(本新聞由堡壘數位科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