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拳霸終極篇》東尼嘉和大象搞好關係


《拳霸終極篇》是東尼嘉Tony Jaa第四部經典動作電影。而《拳霸終極篇》的概念是東尼嘉(Tony Jaa)在拍攝拳霸2時,和他的良師兼益友彭拿烈迪華,泰國頂尖的武術大師一起構想。

拳霸終極篇》(英文片名:Ong Bak 3)是東尼嘉Tony Jaa第四部經典動作電影。而《拳霸終極篇》的概念是東尼嘉(Tony Jaa)在拍攝 (台灣片名:《拳霸2》)時,和他的良師兼益友彭拿烈迪華(Panna Rittikrai),泰國頂尖的武術大師一起構想。《Ong Bak 2》及《Ong Bak 3拳霸終極篇》共花了差不多7年時間籌備,包括武術的研究及編排設計。《Ong Bak 3拳霸終極篇》更花了一年半時間進行拍攝,因為武打動作不好拍,一天只拍攝4到5個動作鏡頭。其中最難拍的鏡頭,就是要在大象背上進行武打動作的拍攝。

(本新聞由華映娛樂電影公司提供)
《Ong Bak 3拳霸終極篇》在群象中的打鬥場面,東尼嘉(Tony Jaa)也增加了很多冒險的場景。在《Ong Bak 2》中,東尼嘉(Tony Jaa)和丹楚彭(Dan Chupong)就在兩頭大象背上打過一戰。這一次東尼嘉(Tony Jaa)和丹楚彭(Dan Chupong)要在二十多頭大象上打鬥。這一次東尼嘉(Tony Jaa)的團隊一共用了二百多頭大象。每個動作鏡頭都要拍上10遍東尼嘉(Tony Jaa)才滿意。訓練這二百多頭大象非常重要。牠們一旦發情整個劇組就得延期拍攝。東尼嘉(Tony Jaa)他們還得用自己身上的氣味來和大象搞關係拉近彼近的距離。

《Ong Bak 3拳霸終極篇》在泰國許多華麗的場景進行拍攝,好讓電影看起來更為真實。電影中的Khon村莊是在北標府(Saraburi)、呵叻府(Nakonratchasima)及素輦府(Surin)進行拍攝,在素輦府(Surin)拍攝的時候還遇到政治問題,因為取景地在巴塞縣(Prasat),當時正好是泰國和柬埔寨的領土之爭。在軍隊控制當地後劇組必須清場。整個製作團隊也有拉大隊到清邁(Chiang Mai)、喀比府(Krabi)及吳哥窟(Angkor Wat)進行拍攝。

電影幕後製作隊也是世界有名的人才,包括泰國頂尖攝影師Nattawut Kittikhun、服裝設計Chatchai Chaiyont等等。讓東尼嘉大紅的《Ong Bak》,攝影師就是Nattawut Kittikhun,從《幽魂娜娜》、《晚孃》、《老虎頭上結情疤》到《三更之輪迴》,他鏡頭中的泰國總是透著神秘的橘紅色魅惑力,對準人們對東方古老異國想像的算計。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