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四張畫》東京影展亮相


10月23日即將開幕的東京影展,於昨日(9/7)公佈「亞洲之風」單元的台灣電影參展名單,由侯孝賢監製,蕭雅全導演,桂綸鎂、林辰唏等人主演的《第36個故事》,已確定受邀參加本競賽單元。10月23日即將開

10月23日即將開幕的東京影展,於昨日(9/7)公佈「亞洲之風」單元的台灣電影參展名單,由侯孝賢監製,蕭雅全導演,桂綸鎂、林辰唏等人主演的《第36個故事》,已確定受邀參加本競賽單元。同時更也在今日(9/8)確定受邀參加同月份開幕的倫敦影展,成為本片首度踏上國際舞台,與國外觀眾見面的第一站,片中所講述的環遊世界美夢無疑成真。而《停車》導演鍾孟宏的人文關懷最新作品《第四張畫》,也同樣獲邀參加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與其他多部國片相互較勁,共同爭取獲獎榮耀。

以清新劇情與唯美畫面行銷台北城市風光的《第36個故事》,劇情講述一對性格迥異的姊妹,姊姊朵兒(桂綸鎂 飾)開了一家咖啡館,並希望這家咖啡館優雅、簡單、充滿濃濃的咖啡香,就像她自己一樣。然而個性大剌剌的妹妹薔兒(林辰唏 飾),卻任性地在咖啡館玩起「以物易物」遊戲。大量的老舊雜物就這樣堆積在原本應該令人覺得放鬆的小小空間裡,等著被評估、交換。而這無法預知終點的交換遊戲,也跟著影響姊妹兩人選擇環遊世界與讀書之間的人生。

正忙於拍攝林育賢新片《翻滾吧!阿信》的林辰唏,在聽聞這項好消息以後,驚喜之情溢於言表,更期望能夠在緊鑼密鼓的拍片行程之中,得以抽空跟隨劇組人員一同出席東京影展的放映,與當地觀眾一同分享這部行銷台北城市風光的優質電影。而《第36個故事》除了受邀參加東京影展之外,也將會在釜山、倫敦、夏威夷等國際大小影展放映。片中由桂綸鎂所飾演「朵兒」的環遊世界心願,如今終於實現!

另外在東京影展「亞洲之風」單元當中,《停車》導演鍾孟宏的人文關懷新作《第四張畫》也同時受邀入選,也是本片繼確定參加多倫多、釜山影展之後,最新確定的國際影展參展新站。為此,鍾孟宏導演開心表示:「由於那段時間我必須在歐洲工作,但我也十分期望可以排除萬難,與演員一同前往參加東京影展,為台灣電影爭取榮耀。」《第四張畫》也將搶在東京影展開幕前一天,於10月22日在台灣盛大上映。

(本新聞由原子映象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