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春之櫻-吟子和他的弟弟》徐佳瑩看到噴淚


電影《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自試片以來好口碑熱烈沸騰,金曲新人王徐佳瑩看完後,也不禁落淚。

電影《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自試片以來好口碑熱烈沸騰,金曲新人王徐佳瑩看完後,也不禁落淚。徐佳瑩說,「這部片讓我想起以前當小護士的時候,尤其最後談到了安寧療護的概念,像這樣的情結發生在許多家庭,每一句話、每個表情都讓我非常感動。」為了支持《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徐佳瑩也將新專輯「極限」當中自己作詞作曲的「迪斯可」做為此片的中文宣傳曲,希望大家支持她的新專輯也一同支持《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在日本首映時,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與夫人鳩山幸蒞臨現場,為電影帶來高人氣。當天出席活動的有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鶴瓶、石田百合子、小林稔侍、以及導演山田洋次,都對鳩山首相的親臨現場表達了驚喜之情。果然首相的加持立刻見效,在日本上映以來票房達20億日幣、超過30萬人次觀賞的佳績。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即將在9月17日全台上映,電影劇情描述劇情描述東京市郊,一間另人想起舊時時光的「高野藥局」,老闆娘吟子(吉永小百合飾演)丈夫早逝,獨自扶養女兒小春(蒼井優飾演)長大。女兒婚禮這日,長久以來音信全無的弟弟鐵郎突然出現。鐵郎自小愛惹事,親戚們避之惟恐不及,只有姐代母職的吟子一直守護著他,就連鐵郎在自己丈夫忌辰大發酒瘋,吟子仍慈愛原諒、毫不埋怨。某天債主找上吟子,只好把畢生積蓄全拿出來替鐵郎還債,鐵郎漠不關心的態度讓吟子心痛萬分,宣告與他斷絕姐弟關係。鐵郎自此下落不明,直到有一天,吟子接到大阪警局的電話,獲知鐵郎成了遊民在大街上生活……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