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所羅門傳奇》打造傳奇電影新紀元


由美國暢銷漫畫小說改編的傳奇英雄電影《所羅門傳奇》終於要於6/25在台隆重上映!《所羅門傳奇》的改編讓忠實粉絲們引領期盼已久,而這部受到粉絲和業界注目的電影也獲得國外權威雜誌的大力讚賞

由美國暢銷漫畫小說改編的傳奇英雄電影《所羅門傳奇》終於要於6/25在台隆重上映!《所羅門傳奇》的改編讓忠實粉絲們引領期盼已久,而這部受到粉絲和業界注目的電影也獲得國外權威雜誌的大力讚賞,像是<帝國雜誌> Empire Magazine表示「如果武器和黑暗魔法會讓你血脈賁張,請不要錯過《所羅門傳奇》!」<英國衛報> Guardian UK也大讚「《所羅門傳奇》具有沉穩的故事基調、栩栩如生的場景以及男主角充滿說服力的演出!」

所羅門傳奇》充滿超自然元素與巫術,要詮釋出導演與原作者霍華的世界,化妝與怪獸造型都很重要。電影裡面出現了神出鬼沒的鏡魔、吸取男主角靈魂的死神、死神的爪牙--邪魔戰士、臉上滿是刺青的巫師,身高超過25呎的火魔以及像是《惡靈古堡》中的活死人食屍鬼,每個特殊化妝都非常細緻突出,栩栩如生!儘管本片大量採用先進特效與數位強化效果,劇組還是努力創造出基本功夫紮實,又經得起時間考驗的作品,所以特別找來了設計《沉默之丘》怪物的派崔克塔托普羅斯(Patrick Tatopoulos),以及頂尖漫畫家克萊格史戴波斯(Craig Staples)創造片中獨特的怪物。除了「邪魔戰士」(The Warrior Demon)之外,塔托普羅斯的另一個傑作就是死神的戲服,而死神則由《異形戰場2》中飾演終極戰士的身高七呎半的伊恩懷特(Ian Whyte)演出。派崔克設計出這個角色,並且打造出模型雕塑,然後再把模型掃瞄到電腦中,創造出三度空間的立體模樣。

至於傑森佛萊明(Jason Flemyng《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特攻聯盟》)飾演的邪惡巫師馬拉齊,導演麥可巴瑟(Michael J. Bassett)表示:「我們希望他隱約露出本性,所以我們用了許多隱諱的刺青、道具傷疤、保羅設計的假髮,創造出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男主角所羅門凱恩在片中對抗食屍鬼,這些角色消瘦又醜陋,是由纖細的特技人員與舞者所飾演。這些角色的主要演員有12人,每人都有通用的禿頭頭皮、耳朵、額頭、胸膛與背部道具。這些乳膠道具先黏在演員身上,再敷上大片的人體彩漆、泥土、血、斑駁的毛髮、特殊隱形眼鏡,以及醜陋邪惡的假牙道具。

製片山繆哈迪達(Samuel Hadida)製作《沉默之丘》之際與法國特效公司BUF合作愉快,這次又請該公司創造出本片中的「火魔」(Fire Demon)---來自地獄的25尺高怪物,任務就是在片中的高潮抓走凱恩。導演說:「這個特效非常精密,完全是立體動畫,週遭一片熊熊火海,這個怪物就在我們打造的巨大場景中咆哮。」精緻特效加上充滿想像力的創新怪物,《所羅門傳奇》試圖打造出傳奇英雄電影新紀元,想要一探風靡全球的漫畫小說首度搬上大銀幕嗎?請別忘了6/25起進戲院親身體驗一場超越時空界線的冒險!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