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誰來守護我》日本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又一轟動日本感人鉅作《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全台將於7月9日上映。全片以犀利的觀點大膽剖析當今日本社會的道德標準與媒體輿論現象

繼《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後,又一轟動日本感人鉅作《誰來守護我》Nobody to Watch over Me全台將於7月9日上映。全片以犀利的觀點大膽剖析當今日本社會的道德標準與媒體輿論現象,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日本奧斯卡影帝佐藤浩市兩大跨世代演技派明星擔綱主演,寫實批判媒體輿論暴力、網路人肉搜索現象等,真摯動人的角色情感描繪,不但榮獲蒙特婁影展最佳劇本大獎肯定,並代表日本角逐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窮追不捨的媒體與網路人肉搜查,是否已代替法律決定了制裁?保護被迫害的無辜親屬,只有他挺身而出!」《大搜查線》王牌編劇親執導筒全力打造,片中飾演嫌犯妹妹的日本國民美少女志田未來,在近期高收視率日劇《莎拉公主》與《14歲小媽媽》中的演出已備受哈日影迷的肯定,這次在《誰來守護我》當中,飾演「加害者家屬」而遭受群眾與輿論強烈抨擊,她不但演得絲絲入扣而與硬底子演員佐藤浩市的多場對手戲,志田未來也散發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大將之風,更臻成熟的表演技巧,果然讓她抱回了日本奧斯卡年度最佳新人大獎!日本國內的總票房突破2億800萬元台幣大關,將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一舉推上此類片型的極致巔峰!

誰來守護我》描述船村一家是個典型而平凡的日本家庭,某天下午警察卻突然闖入他們位於東京市郊的住宅,逮捕了涉嫌謀殺的18歲長子,而他父母與妹妹的平靜生活也在同一時刻瞬間崩解…

正在準備大專入學考試的船村直人,因涉嫌殺害一對小學生姊妹遭到逮捕,大批傳媒不擇手段日夜追訪,忿恨難平的網友們也開始窮追猛打,不斷挖掘並公佈船村一家人的隱私,甚至傳出要嫌犯家屬以死謝罪的死亡恐嚇。警官勝浦卓美(佐藤浩市 飾)奉命保護嫌犯的妹妹沙織(志田未來 飾),卻引來社會輿論強烈撻伐,甚至連警官不為人知的黑暗過去也被揭開,嫌犯母親終於因壓力過大走上自殺之路,而妹妹卻被發現掌握了兇殺案的關鍵線索…。當眼前的路彷彿只剩下絕望,兩個被全世界以「道德」旗幟迫害、孤立的人,還可以期望誰來守護?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