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葡萄酒世界》歷時四年完成


數千年來,葡萄酒都是西方文明的象徵。但是,當今圍繞「葡萄酒靈魂」的爭論之激烈,利害之深刻,卻是前所未見。

數千年來,葡萄酒都是西方文明的象徵。但是,當今圍繞「葡萄酒靈魂」的爭論之激烈,利害之深刻,卻是前所未見。《葡萄酒世界》導演喬納森‧諾西特本身也是個侍酒師,他以手提攝影機拍成的,前後歷時四年。烏拉圭的電影導演璜‧畢達魯加與攝影師史蒂芬妮‧玻美茲也跨刀相助。本片的製作走訪七個國家,訪談紀錄多達500小時,耗資40萬美金,使用語言多達五種(法、義、西、英、葡)。

喬納森‧諾西特透過鏡頭帶著觀眾拜訪新興的加州酒業大亨、佛羅倫斯歷史悠久的貴族世家,以及布根地家族酒莊,一睹全球化潮流之下的酒界恩怨與世代衝突。探討全球化對世界各葡萄酒產區的衝擊效應,並透過酒評家羅伯‧帕克與釀酒顧問米歇爾‧侯隆的觀點,試圖理解「國際風格葡萄酒」的現象與趨勢。在這部片裡,喬納森‧諾西特帶著觀眾一睹葡萄酒世界的你爭我奪──野心勃勃的大型國際企業,尤其是美國加州蒙大維家族酒廠,如何對付那些堅守「風土地塊人文傳統」的地方酒農,達到擴張企業版圖的目標。

(本新聞由雷公電影公司提供)

本日焦點-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