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阿凡達將現身台北電影節


隨著《阿凡達》的全球熱賣,3D儼然成為好萊塢電影主流,而華語3D電影也方興未艾。台北電影節特別自七月九日起在總督數位影城推出為期一周的《3D概念館》單元

隨著《阿凡達》的全球熱賣,3D儼然成為好萊塢電影主流,而華語3D電影也方興未艾。台北電影節特別自七月九日起在總督數位影城推出為期一周的《3D概念館》單元,重金引進8部風格獨具的3D電影,包括法國、美國及華語的3D立體影片觀摩放映,並舉辦「數位3D驚艷台北」國際論壇,邀請其中包括《阿凡達》幕後工作人員及兩岸三地製作3D華語片的業者。

國際影人相聚台北,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飾演《阿凡達》男主角傑克蘇立替身作為動態截取製作的魯本‧藍道Reuben Langdon。藍道也是熱門電玩《惡靈古堡》、《惡魔獵人》、《快打炫風》的主角演員。他與成龍洪金寶都合作過電影,他將來台參與論壇,分享他參與3D影片製作的寶貴經驗。

除此之外,台灣拍攝首部立體實拍3D片《小丑魚》的導演曲全立及投資《唐吉可德》及《大鬧天宮》等多部3D華語電影的星皓集團老闆王海峰、《唐吉可德》的大陸導演阿甘,及在大陸拍了首部3D電影《樂火男孩》的香港導演林華全等,都將在論壇中親身分享自己的經驗。

台北電影節主席,也是世博台北館立體360度3D影像統籌的侯孝賢導演及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副所長刁國棟;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所長李道明等,一起暢談3D電影技術的發展。

(本新聞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