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星夢傳奇》重現1937年代紐約劇院


全美最受歡迎的青春偶像柴克艾弗隆Zac Efron在《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Me and Orson Welles不但又演又唱,一身30、40年代格子上衣復古裝扮,十分時尚。

全美最受歡迎的青春偶像柴克艾弗隆Zac Efron在《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Me and Orson Welles不但又演又唱,一身30、40年代格子上衣復古裝扮,十分時尚。他先前還與導演李察林克雷特Richard Linklater、女主角克萊兒丹妮絲Claire Danes一同拜訪白宮﹐遊說政府投入更多的資金用於公共藝術公立學校上,他笑說未來想脫離年輕角色,最想拍「成人」電影!

星夢傳奇:奧森威爾斯與我》本片是根據羅伯.柯普朗Robert Kaplow同名小說改編,劇中主角威爾斯是一個統治美國舞台與廣播劇的傳奇人物,而電影發生在他即將走向電影界拍出聞名世界《大國民》Citizen Kane前夕,也是他人生最傳奇的轉折點。電影除強化愛情故事,並將威爾斯描繪成脾氣大、剛愎自用的獨裁者。而柴克艾弗隆飾演一頭栽進紐約劇場界的幸運少年,他墜入愛河、登上百老匯舞台,甚至與威爾斯正面交鋒。他說:「因為這部戲我不得不學習魯特琴那些和弦。哈,我不覺得我的復古裝扮會引領時尚,我只是盡量去做的完美,但我想我偷了一些劇組衣櫃的衣服,這種格子上衣與褲子,以備不時之需。」

李察林克雷特導演說:「其實我的選擇很多,但我選擇柴克的原因,第一、他很敬業。第二、他在《歌舞青春》活力四射,我們需要一個英俊的年輕人,他在年輕影迷中有很大的票房號召力。」柴克則謙虛的說:「這是一個不小的挑戰,我不覺得我是扮演最佳人選,我每天都要看大量的劇本,去揣摩話劇的優美,這對我而言是一個考驗與挑戰。」

導演為了重現1937年風起雲湧的紐約劇場界,請劇組佈景與美工研究老紐約的建築裝飾與室內陳設,最後精心打造一條30、40年代風格的紐約街道與一棟劇院。不但劇院內的佈景與當年完全一樣,舞台的大小、後台的佈置、座位的數量等,都非常精確的再現的當年的場景。導演在拍攝過程中,不管是在鏡頭走位上,都大量採用當時威爾斯使用的深度攝影與廣角鏡頭低角度拍攝手法。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