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全面啟動》入侵人類潛意識


「從16歲開始,我就一直在腦海裡構思一個能夠侵入人類大腦、潛意識與夢境的電影,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今年39歲的《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很興奮的表示

「從16歲開始,我就一直在腦海裡構思一個能夠侵入人類大腦、潛意識與夢境的電影,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今年39歲的《黑暗騎士》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很興奮的表示,在四大洲六個國家拍攝完成的《全面啟動》終於實現他長久以來的理想。


打從七年多前開始撰寫劇本,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在他的腳本中曾經嘗試過各種不同的夢境風格,但是醉心建築的他最終還是在電影中置入大量的城市元素,例如把整座大都市折成直角,火車開上大馬路等驚險的鏡頭,各種超乎人類想像與前所未見的場景,「在人類的潛意識與夢境中,一切都是無限可能的。」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表示。

人類的大腦一直是科學上一個沒有被完全開發的神秘領域,多少科學家窮究一切力量想知道大腦的極限在哪裡,記憶又是儲存在何處,「借助藥物與第三者的力量,將記憶植入某個人的大腦裡,或是偷取人類大腦中的秘密,是這次《全面啟動》的原始創意,而我就是那個竊取大腦機密的人。」李奧納多表示,「這個構想實在是太炫了!」。

不過李奧納多在日前一次受訪時承認:「演員們雖然知道故事方向,但是不太清楚導演要呈現的細節是什麼。」導演有時候要演員們從走廊的這一頭摔到那一頭,或是突然失去意識般地落入水裡,為什麼要拍攝這樣的畫面只有導演知道,他對故事與呈現方式又很保密,李奧納多說「演員們每天最大的娛樂就是想盡辦法從導演嘴裡套出一點什麼,或是從彼此拍攝的片段中拼湊整部電影的結構!但是總是很難有個清楚的結論,真恨不得直接入侵到他的大腦裡去看他在想些什麼。」李奧納多打趣的說。

全面啟動》中的原創構想就是創造一種科技,透過機器與藥物的使用,讓你大腦中的潛意識與夢境可以與他人共享。電影中所敘述的就是主角唐姆柯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他飾演一名技術高超的神偷,總是趁目標對象沉睡、心智最脆弱的時候,潛入人類的潛意識中盜取最珍貴的秘密,柯比的天賦異稟讓他成為企業間諜活動的中赫赫有名的人物,卻也是他成為國際刑警追查的要犯,為此他失去了所愛的一切亡命天涯。如今卻出現一個機會讓他能夠扭轉局勢,讓他重回他原來的人生,只要他率領他的專家團隊們一起進入某各重要人物的潛意識,植入構想,又稱為「造夢」,也就是完成將夢境再造的任務,等他醒來後,許多現實社會的事情便會因此改變,但是等到他們進入潛意識以後,他們才發現有另外一群危險的敵人,早已料到他們的一舉一動,正等待著要獵殺他們…。

(本新聞由華納兄弟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