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格鬥美神‧武龍》引爆格鬥迷熱血沸騰


《格鬥美神‧武龍》動畫由日本小學館漫畫週刊『sunday』上所連載的超人氣漫畫改編,故事描述可愛帥氣又性感的女子高中生『毛蘭』,傳承了堪稱世界最強的秘拳「居合拳」

《格鬥美神‧武龍》動畫由日本小學館漫畫週刊『sunday』上所連載的超人氣漫畫改編,故事描述可愛帥氣又性感的女子高中生『毛蘭』,傳承了堪稱世界最強的秘拳「居合拳」,最初以行俠仗義打擊街頭的惡霸,卻又因宿命而進軍格鬥技界探求自己的身世!內容除了性感火辣的美女格鬥外,內容還結合「武術美體塑身」,以及將旗袍、柔道服等傳統服裝改良成「性感戰鬥裝」等新穎話題;作品甫推出馬上在網路、動畫相關網頁引起轟動熱烈的旋風,目前已經有漫畫(東立)與電玩(PS2)登台熱賣,如今動畫卡通亦將從5/25起於Channel V 晚間每周一至周五19:30獨家首播,這部超夯超火紅的作品,勢必也能夠引起台灣格鬥迷、宅男的矚目和共鳴!

《格鬥美神‧武龍》由曾榮獲日本第7回青年漫?大賞準入選的「石川優吾」所繪製,在日本銷售率最多的小學館漫畫週刊『sunday』上所連載,日本天王級的幕後製作群爭相擔任改編動畫的工作,像有腳本王道大師之稱、曾經改寫多部膾炙人口的經典強作如麻辣教師GTO、亂馬1/2的『菅良幸』大師撰寫動畫腳本,片頭片尾曲請到日本年度新人王『三枝夕夏』獻聲,而其中為女主角『毛蘭』配音的更是以《名偵探柯南》中「毛利蘭」一角竄紅的『山琦和佳奈』,巧合的是這兩個角色不僅名字只差一個字,也同樣都是精通”武術”的女高中生,只是要從純情的小蘭轉而演繹性感的毛蘭角色難度更高,反而令人相當期待她的精彩演出!

而除了超強製作群外,故事內容嚴謹也是重要賣點之一。裡頭所出現的各種武術如『摔角』、『氣功』、『柔道』…等諸多技巧雖都誇張的方式表現,實際上卻真正考究武術流派的格鬥技精隨與姿勢。也因為如此,作品一推出就讓亞洲摔角王國的日本舉國為之瘋狂,讓各種格鬥網站、動畫版討論熱潮和瀏覽人次居高不下。

另一個引起廣泛討論的話題則是故事本身以『女性格鬥家』為主角,陳述女子格鬥技界不為人知的世界,突破舊有男性肌肉或熱血為主的故事劇情,甚至裡面還指導女性如何以武術來達到身體結實、雕塑體型等方式,讓一項排斥打鬥的女性粉絲也會愛不釋手。當然不能免俗的是女主角經常穿著用旗袍或空手道服改良的性感戰鬥裝,在揮舞拳腳、跳躍攻擊等招式出現同時,往往能讓姣好的身材曲線完全顯現、甚至露出小褲褲等清涼養眼的『撒必思』鏡頭,著實讓許多男性粉絲臉紅心跳、雀躍不已,可以說是男女通殺的超強作品。  

故事敘述一位外表看來像個平凡的女高中生『毛蘭』,自父親失蹤之後,她在祖父的指導之下繼承了毛家居合拳的武功,而其他流派的格鬥家也不斷偷襲她企圖偷學毛家居合拳的招式…。在偶然一位記者間看到毛蘭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決幾個街上的混混,從此對她充滿好奇並且展開自己全新的夢想人生,沒想到讓他更瞠目結舌的是小蘭的爺爺竟然隱藏著出神入化的功夫…。

(本新聞由曼迪傳播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