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給茱麗葉的信》打造最吸引人的愛情橋段


浪漫愛情電影《給茱麗葉的信》這個奇妙的片名其實來自於一封50前一個英國倫敦來的少女遇到感情上的問題與挫折,而在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風光明媚的維洛納古城

浪漫愛情電影《給茱麗葉的信》這個奇妙的片名其實來自於一封50前一個英國倫敦來的少女遇到感情上的問題與挫折,而在莎翁筆下「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義大利風光明媚的維洛納古城所寫給茱麗葉請教愛情諮詢的故事,因此電影場景就拉到了位於義大利北部的維洛納以及附近盛產美酒美食、風光明媚的托斯卡尼開拍了。

給茱麗葉的信》是由亮麗知性的大眼妹亞曼達賽芙莉主演,現年24歲的她,連續以演出《媽媽咪呀!》、《最後一封情書》等賣座電影後,已躍為好萊塢浪漫愛情片的新生代頭號女主角。亞曼達也提到了這次在義大利拍片的美好感受:「在義大利拍片…這是很奢侈的經驗,我們從義大利北部一直拍到中部,更吃遍了許多美味的料理,道地的義大利麵、美酒、橄欖油佐麵包,白天更可以小睡片刻。我很喜歡這種生活,但我不能完全沈浸於其中,因為我們要趕拍片進度,但同時關於義大利的一切…現在已經融入我的心中了!」

除維洛納地區之外,其它拍的拍攝景點還包括美麗的亞維迪葡萄園,也就是克蕾兒見到其中一位「羅倫佐」的場景,還有以白葡萄酒而聞名的小村莊索艾維,那裡有著義大利南部的特色風光。劇組也來到了美麗的加達湖(義大利北部的三大名湖之一),後來才移師到南部的錫耶納,在有著金色陽光的托斯卡尼地區取景拍攝,企圖借由這些美景來襯托這部動人的愛情電影。

(本新聞由龍祥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