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惡夜特警隊》臥底警探在信任與出賣間掙扎


《惡夜特警隊》全片在紐約貧民區布魯克林區拍攝,本片描述在混亂的一星期內,三位內心衝突的紐約警察涉入一場大規模的毒品交易案,人生因此有劇烈的轉變。

惡夜特警隊》全片在紐約貧民區布魯克林區拍攝,本片描述在混亂的一星期內,三位內心衝突的紐約警察涉入一場大規模的毒品交易案,人生因此有劇烈的轉變。其中,唐奇鐸Don Cheadle在片中飾演臥底警察,周旋在販毒份子、罪犯與幫派之間,讓他身陷兩難處境。因為,與他最親近的兄弟不但救了他一命還入監服刑,他要如何在社會公義與背叛間抉擇,上帝會為他稍來幸運的信息,還是替他奏起哀歌?

惡夜特警隊》由《震撼教育》Training Day票房大導演安東福奎Antoine Fuqua再度傾力打造,並號召好萊塢一線男星展現突破性演技,包括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伊森霍克Ethan Hawke、唐奇鐸與衛斯理史奈普Wesley Snipes等,大膽揭露警界暗潮洶湧的重重黑幕,堪稱紐約版《無間道》。

在《惡夜特警隊》中唐奇鐸將飾演臥底警探一角,在面對升遷與出賣朋友的兩難,呈現警察面臨道德良知考驗時的掙扎與無奈。片中與唐奇鐸成為至交的黑道毒梟老大,由外型粗獷的好萊塢動作男星衛斯理史奈普一同飆戲。

唐奇鐸:「探戈是個臥底探員,藏身在布魯克林區的犯罪集團,周旋在販毒份子、罪犯與幫派之間,他身陷兩難處境。在拍攝的前幾天,每個人都跑出來看,街頭上滿滿的都是圍觀的群眾,這是很棒的感覺,整個社區都站出來支持我們。」

導演說:「對我而言,《惡夜特警隊》要講的是,身為警察所要承受的壓力,和這樣的壓力下所導致的抉擇,探戈是那種致力想要做正確事的人,這也是他的致命傷,他永遠想要做正確的事,他想要把壞人繩之以法,他並不是會貪污的壞警察,他只是離他偵查的對象太過親近,他身陷兩難的狀態,因為他必須有所選擇,在工作和朋友之間,即使這個朋友是個惡名昭彰的罪犯,但是這個工作和誓言,他的職責是尊重、執行並維護法律。」

(本新聞由Catchplay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