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2》洪金寶迎戰甄子丹


電影《葉問》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林熱潮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法更因而蔚為風潮;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的功夫武打大片《葉問2》,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

電影《葉問》首集勇奪全台賣座冠軍,再造華語武林熱潮新一代宗師。全片勇奪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詠春拳法更因而蔚為風潮;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的功夫武打大片《葉問2》,全片原班人馬再度合作,拿遍華語電影界動作指導獎項的洪金寶,也躍入大銀幕前大展拳腳。著名動作武打影星洪金寶在《葉問2》中飾演洪拳宗師,與甄子丹之間展開一場精彩決鬥。儘管洪金寶已經年過六十,身材壯碩,但在影片中貢獻的打戲依然全部親自上陣,身手不減當年,被譽為「最敏捷的胖子」。詠春拳與洪門鐵拳對戰為片中一大高潮,勢必再掀武打片風潮。故事延續第一集劇情,葉問離開佛山赴香港開館收徒,在那遇見了重要的徒弟李小龍,並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詠春拳跟洪拳的較勁將是片中一大高潮。萬眾期待正宗《葉問》續集,暑假第一大檔4月30日將正式於全台拉開「拳腳」大戰!

葉偉信表示,洪甄對打的圓桌比武在一炷香的時間內進行,在表現詠春傳統武術的特色方面,大哥洪金寶特別挑選了「猴拳」和「八卦掌」這兩種招式,去挑戰葉問的詠春拳,最後就由大哥演繹的洪師傅使出洪拳大戰詠春。「猴拳」以生猛跳躍的招式去試探詠春虛實;「八卦掌」盤旋轉圈,以慢打快去作出纏身攻擊;「洪拳」則氣勢磅礡,剛勁有力,硬碰硬與詠春連環搏拳。在別出心裁的動作設計下,各派武術與詠春互相襯托,互相輝映,觀眾更清楚地欣賞到當中的武術技巧。為了增加動作的難度與可看性,洪金寶便把十二人座位的大圓桌設計成他們的比武擂台,葉問與各派師傅在狹小的空間中比武,更添上一份武俠色彩!

萬眾期待的《葉問2》除甄子丹、熊黛林等原班人馬再度同台演出,更力邀一代武打巨星洪金寶擔任主角兼武術指導。新預告中,以甄子丹與洪金寶之間的超級對決最令人關注。一襲灰布長衫,低調冷靜的葉問身手敏捷躍上大圓桌,自報家門後亮出經典講手動作,張力十足。而站在葉問對面的正是由洪金寶扮演的洪拳掌門洪鎮南。繼《殺破狼》之後,甄子丹和洪金寶的再度銀幕對決令人期待,「洪拳戰詠春」的超級 PK大戰也將成為《葉問2》中最受期待的動作大戲。

洪金寶,是20世紀80年代華語影壇的「大哥大」、「雜家小子」。洪金寶對電影的涉獵很廣,曾經擔任的工作包括演員、動作指導、導演、監製、編劇以及龍虎武師。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亞太影展最佳男主角獎等榮譽。洪金寶的胖來自於一次受傷,在一次訓練中因跌斷了腳踝而住院,這期間他的祖父就經常寄來一些點心安慰自己的孫子,而洪金寶又以大師兄的身份拒絕了和其他的學員來分享食物,大量的食入高熱量的食物再加上完全缺乏活動,使他的尺寸很快的膨脹起來,而後來看上去就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大胖子,一直到現在。儘管洪金寶已經年過六十,但全部打戲依然親身上陣,身手不減當年,在劇組還被稱讚為「最敏捷胖子」。

萬眾齊待的《葉問2》除原班人馬甄子丹、熊黛林等再出演出,大陸第一小生黃曉明也有重要戲份,更力邀一代武術巨星洪金寶擔任主角兼武術指導,不過片中目前真正武打戲仍未曝光,十分神秘。葉偉信導演坦言,如果要問那場戲最難忘,自己一定會選甄子丹與洪金寶在圓桌對打的那場”洪拳戰詠春”,因為不僅在武術動作很炫,更加入英雄人物的低調。葉偉信導演:「大哥(洪金寶)在動作上設計好好,我好喜歡,而且不只是打,在對打之間還插入了這樣的情節:一直只想分出勝負的洪金寶,在要求和甄子丹對決前,被甄子丹問了這樣一個問題,『分勝負重要還是和家人吃飯重要?』葉偉信表示,”吃飯”的橋段正是自己最喜歡的情節。」由葉偉信執導、甄子丹主演的武打功夫巨片《葉問2》4月30日即將全台正式上映。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