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葉問頭號粉絲黃曉明 多款劇照搶先曝光


《葉問2》將在4月30日正式上映,在台人氣持續飆升的黃曉明,片中飾演葉問的大弟子黃梁,少了他一貫擅長的文戲,這次呈現許多打鬥的戲份,更與甄子丹合力與百人對打

葉問2》將在4月30日正式上映,在台人氣持續飆升的黃曉明,片中飾演葉問的大弟子黃梁,少了他一貫擅長的文戲,這次呈現許多打鬥的戲份,更與甄子丹合力與百人對打,上演了全片最大場面的「群毆」戲。針對監製黃百鳴曾經講過「黃曉明至少能帶來2000萬票房」,黃曉明表示自己本身就是葉問的頭號粉絲,所以當初是抱著很興奮的心情接演,武打的部分,自己還在學習階段,而對於甄子丹所飾演的葉問,黃曉明表示:「羨慕葉問、崇拜葉問、期待是葉問。」對於「期待是葉問」讓人懷疑是否想取代甄子丹的地位?黃曉明急著解釋:「所謂『期待是葉問』意思是希望自己也能像甄子丹、像葉問一樣,在《葉問2》片中受到大家肯定。」電影公司所成立的臉書粉絲專區有很多甄子丹影迷表示十分期待《葉問2》,黃曉明懇求台灣粉絲也上去留言幫自己衝衝人氣。

黃曉明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看武俠小說,拍攝功夫片一直是自己的一個夢想。面對劇組裡甄子丹和洪金寶這樣的高手前輩,毫無武功底子的黃曉明不得不提前跟隨詠春拳老師學習,他透露自己平日專心練武,現場拍完之後,還特地將詠春拳的木樁運回家中,不斷練習,他笑說:「這就是道道地地的『武痴』。」有人對他說這是「宅男」行為,他馬上強調:自己也是為了武術宅在家的男人,希望所有台灣宅男都出門看《葉問2》。

葉問2》中,黃曉明與甄子丹切磋拳術是整部電影的開場畫面,聽聞甄子丹之前在接受採訪的時候表示,黃曉明沒有武術根基,很多動作做起來會比較困難;但最後黃曉明打得雙臂紅腫,滿臉蒼白,「其實我覺得他打得已經很不錯了,很有潛力。」得到子丹大哥的讚美,黃曉明直言十分欣慰。

葉問2》中,黃梁也是李小龍的師兄,李小龍的一身好功夫就是師承於他。戲裡的黃梁是一個武痴,學習東洋拳後看到葉問招收徒弟的海報,在與葉問切磋之後,敗給葉問,也誠心在葉問門下學習;不過也由於他爭強好勝的性格,最後讓詠春與洪拳結下恩怨。整部影片中,黃曉明和甄子丹之間的武功切磋,以及兩人聯手大戰百人的戲份是最精彩的打戲之一。

此外,黃曉明在劇中有一個最特別另類的造型,是身穿牛仔褲。《葉問2》的時空背景是上世紀五十年代的香港,當時武館林立,分派眾多,所有的演員幾乎都穿著清一色的長衫練功夫;不過黃曉明初見葉問時的一身牛仔服和工裝帽,還搭配超大款的牛皮包,顯得非常時尚。

葉問2》即將在月底中港台三地同步上映,日前電影公司陸續發現一些「葉問怪象」,包括接獲民眾檢舉有人販售非法的電影特映票券;另外,在台北的宣傳燈片上有甄子丹的肖像,燈片才剛刊登,隔天早上就疑似有民眾要偷走不成,而破壞了燈片。

(本新聞由山水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