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卡奴搖身億萬富翁《牛鈴之聲》導演月底來台


繼《有你真好》最溫馨感人電影《牛鈴之聲》,去年以喚起農村美好價值的故事題材,創下韓國獨立製片影史最賣座紀錄,片中傳達出來的愛土地、愛親人與自然樂活概念,不僅讓超過三百萬的韓國觀眾動容不已

繼《有你真好》(The Way Home)最溫馨感人電影《牛鈴之聲》(Old Partner),去年以喚起農村美好價值的故事題材,創下韓國獨立製片影史最賣座紀錄,片中傳達出來的愛土地、愛親人與自然樂活概念,不僅讓超過三百萬的韓國觀眾動容不已,更讓向來致力環保與土地關懷的宜蘭縣政府大力推崇,力邀《牛鈴之聲》作為今年宜蘭「綠色影展」開幕片!而以《牛鈴之聲》身價大漲的導演李忠烈,也確定將於月底(3/31)來台為影展揭幕,同時與觀眾分享他的拍片歷程!

牛鈴之聲》是去年韓國影壇最轟動的奇蹟,劇情描述南韓鄉村一對老農夫婦和他們豢養的牛之間的感人故事,電影並重現了過往農業社會的溫暖美好,內容樸實真誠又賺人熱淚,不但轟動全韓、造成觀影熱潮,更創下了韓國獨立影史的五億五千萬賣座佳績!下月即將開幕的「2010年宜蘭綠色國際影展」,就極度稱許《牛鈴之聲》所傳達的美好價值,不但將該片列為開幕片,並力邀導演李忠烈和製片高永宰兩人來台為影展揭幕。有趣的是,綠色影展原先也計畫邀請片中的女主角──高齡81歲的韓國阿嬤李三順來台,沒想到阿嬤雖然興致勃勃卻不敢搭飛機,只好作罷。電影公司打算趁機邀請李忠烈也看看台灣水年,幫台灣水牛和韓國土牛來個超級比一比。

南韓導演李忠烈去年以電影《牛鈴之聲》一夕爆紅,不僅搖身一變為人氣超高的票房名導,還連帶還清了過去一大堆債務。原來他在之前擔任電視台製作人期間,不僅工作不順遂、更欠下一屁股卡債。在多年的工作挫折下,三十多歲卻一事無成的他,突然覺得自己愧對於父母的養育之恩,於是決定以自己出生農家的背景,拍攝一部與父母生活有關的紀錄電影。在《牛鈴之聲》拍攝的三年間,導演李忠烈詳實地記錄了老農夫婦和牛相處的最後時光,以及他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朝夕相處下來簡直比老農夫婦的兒子還親。今年過年,李忠烈還特地回韓國慶尚省鄉下陪老農夫婦圍爐,讓已經有九名子女的老農夫婦開心得不得了,直跟鄰居誇耀:他們雖失去了一頭牛,卻意外賺到了一個兒子!

牛鈴之聲》去年在韓國上映時,不僅感動了許多韓國年輕人,更讓中老年人激動不已,彷彿看見自己和父母曾經走過的人生路,重新回到了故鄉、回到了童年。在口耳相傳下,觀眾紛紛湧入戲院感受《牛鈴之聲》片中簡單、純粹又溫馨美好的生活氛圍,口碑與票房的排山倒海氣勢,進而使該片寫下了韓國獨立製片影史上的最高賣座紀錄!隨著今年宜蘭「綠色影展」的邀請,導演李忠烈也將於月底(3/31)來台,將《牛鈴之聲》裡樸實又溫暖的感動,一一分享給台灣觀眾。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