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妮可基嫚變性《血色入侵》導演負責操刀


由妮可基嫚監製、並演出變性人的新片《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日前已確定將交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的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接手執導。

由妮可基嫚監製、並演出變性人的新片《丹麥女孩》(The Danish Girl),日前已確定將交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的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Tomas Alfredson)接手執導。艾佛瑞德森曾在成名作《血色入侵》片中一展「閹割」長才,詮釋被「閹割」的吸血鬼而名震全球,此次改將手術刀對準妮可基嫚,能否成功打造妮可基嫚的未來新戲路,值得持續觀察。

這位已坐擁29項大獎的瑞典新銳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一年多來以吸血鬼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紅遍全球,電影不但在美國引爆全新吸血鬼電影熱潮,更幾乎橫掃去年全美各大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外語片大獎,現在則連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都投以關注眼神,邀他為自己這部新片操刀。據美國「綜藝報」(Variety)報導,艾佛瑞德森表示自《血色入侵》在美國上映後,妮可基嫚即透過《丹麥女孩》製作公司Blossom Films和他積極接洽,兩人歷經了一年的溝通後,終於在日前拍板定案,確定由他接手《丹麥女孩》的導演工作。妮可基嫚在這部《丹麥女孩》中,除將詮釋史上第一位變性人-丹麥畫家伊恩娜維金那(Einar Wegener)由男變女的真實故事外,寄望這樣話題十足的演出,能為她力拼演藝生涯的第二座小金人的想法,更是不言可喻。

妮可基嫚之所以相中艾佛瑞德森為她「操刀」,明顯是看上他執導《血色入侵》的精準力道和令人驚艷的拍攝手法。艾佛瑞德森曾在《血色入侵》裡,安排一個200年前就被「閹割」的吸血鬼男孩角色,並將「男變女」的複雜個性詮釋得精采又驚人,而使演出這個「小吸血鬼」的瑞典14歲童星莉娜萊恩德爾森(Lina Leandersson),榮登為瑞典影史上最年輕的影后,更在日前入圍了美國的「驚聲尖叫獎」(Scream Awards)最佳女主角與最佳表現兩項大獎。

血色入侵》劇情描述一個飽受同學欺凌的小男生歐斯卡,有天遇上、愛上一個會保護他的「小女生」伊萊,從此展開了一場令人時而心驚膽跳、時而悲傷鼻酸的離奇遭遇。隨著劇情進展,歐斯卡不僅發現這個12歲的女孩伊萊,原來是個已經活了200年的小吸血鬼;更讓人意外的是,隱藏在伊萊白皙纖弱的女體下,竟原是不折不扣的男兒身…。《血色入侵》不但電影吸血功力驚人,吸獎的功力也令人嘖嘖稱奇,目前已名列全球20多次的「年度十大佳片」,更狂吸超過56座最佳影片等大獎,堪稱近來最會得獎的電影之一。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