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色入侵》小鬼后莉娜交不到新朋友


演活了《血色入侵》中200歲的小吸血鬼,莉娜萊恩德爾森連續獲美國的兩座「鬼后」大獎,莉娜萊恩德爾森在學校也聲名大開,但她演吸血鬼實在太過傳神, 一度還讓她交不到新朋友。

恐怖片《血色入侵》在國際影壇造成轟動,但最讓觀眾感到好奇的是,片中演出吸血鬼的童星,本人究竟是男孩還是女孩?這個問題直到她在美國受封「影后」,很多觀眾這才恍然大悟。莉娜萊恩德爾森因為演出《血色入侵》的小吸血鬼,竟一躍成為瑞典影史上最年輕的影后,而且還是個「鬼后」。但有趣的是,她當時面試時,還曾被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問到:是不是很會「跑」?沒想到並不是要她去演運動勵志片,而是被抓來演個很會追人的吸血鬼!

莉娜萊恩德爾森表示,她會演出《血色入侵》其實根本是「誤闖禁地」!因為角色需求裡,只寫說需要一個很會跑的女生,所以讓她一度以為自己是要來拍攝運動勵志片,讓一向活潑的她興致勃勃地跑來應徵。沒想到,最後竟是要她演一個已經活了200年的小吸血鬼,更慘的是,由於她還是演個被「閹割」了的吸血鬼,因應劇情需要,她得來場「變性」後裸露第三點的驚人演出!為了成功演出這個奇特的角色,莉娜萊恩德爾森還努力做功課,偷偷觀摩了《夜訪吸血鬼》中克斯汀鄧斯特的演出。不過當然莉娜萊恩德爾森在《血色入侵》中演出比起克斯汀鄧斯特更為挑戰,她不但有時得從天橋直接躍攀到路人身上吸食鮮血,有時則得裝病先搏取好心人同情,再趁機啃吸鮮血,為了吸血維生、又得要躲警察,她甚至連10秒爬樹、20秒攀爬五層樓都得會,可說是影史上最身手矯健的小吸血鬼。

演出太過傳神《血色入侵》小鬼后莉娜交不到新朋友

演活了《血色入侵》中200歲的小吸血鬼,莉娜萊恩德爾森連續獲美國「Fangoria電影獎」、「奇幻電影獎」的兩座「鬼后」大獎,可說是去年國際影壇上最讓人驚奇的超級童星。莉娜萊恩德爾森的獲獎實至名歸,因為她演出這個12歲已經200年的吸血鬼,不但得先扮男生、再遭「閹割」,還同時演出12歲的純真、並兼具200歲的滄桑,難度超高。美國「洛杉磯時報」還將她的表現與《夜訪吸血鬼》的克斯汀鄧斯特相提並論,認為「克斯汀鄧斯特雖樹立了一個標竿,莉娜萊恩德爾森卻跨過這層障礙,建立起全新的里程碑」。

有趣的是,在《血色入侵》上映後,莉娜萊恩德爾森為了演出方便,也就近轉入了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學校就讀。隨著電影大獲好評,莉娜萊恩德爾森在學校雖也聲名大開,但由於她演吸血鬼實在太過傳神,一度還讓她交不到新朋友。《血色入侵》改編自瑞典恐怖暢銷書「血色童話」,推出至今已奪下全球56座電影大獎,名列超過20次年度十大佳片,更被美國知名電影網站「Film School Rejects」評為近十年來最讚的恐怖片!這部有血腥、有恐懼、有感動的精采鉅作《血色入侵》,將於10月9日上映!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