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驚聲尖叫獎」10 項提名《血色入侵》


由美國SpikeTV主辦的「驚聲尖叫獎」日前公佈入圍名單,去年在全球引爆討論熱烈討論的電影《血色入侵》風光入圍10項大獎,不但劇本、導演皆獲青睞,領銜演出的兩位小童星也雙雙入圍

由美國SpikeTV主辦的「驚聲尖叫獎」(Scream Arawds)日前公佈入圍名單,去年在全球引爆討論熱烈討論的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風光入圍10項大獎,不但劇本、導演皆獲青睞,領銜演出的兩位小童星也雙雙入圍;其中在電影裡,以吸血鬼一角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莉娜萊恩德爾森(Lina Leandersson),更是一次榮獲「恐怖片最佳女主角」以及「最精采表現」兩項大獎提名,若幸運獲獎,將成為「驚聲尖叫獎」創辦四年以來,最年輕的影后得主。

血色入侵》是由瑞典金獎導演托瑪斯艾佛瑞德森(Tomas Alfredson),改編暢銷恐怖小說「血色童話」的最新力作。劇情描述一個飽受同學欺凌的小男生,有天遇上、愛上一個會保護他、卻12歲已經200年了的「小女生」,從此展開了一場令人時而心驚膽跳、時而悲傷鼻酸的離奇遭遇。全片除了拍攝技法讓人驚呼讚嘆外,最後的震撼結局更是教人腦海深烙。《血色入侵》自去年於瑞典「哥登堡國際影展」(Goteborg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首映以來,引起的熱潮從沒斷過,不僅氣勢如虹地勇奪全球56項國際大獎,在美國上映後也是佳評如潮。有趣的是,就在Spike TV公佈入圍名單的同一天,以討論恐怖片出名的知名電影網站「Film School Rejects」,就將《血色入侵》列為近十年來的最佳恐怖片,抬轎意味濃厚,也因此讓這部來自瑞典的話題恐怖鉅作,角逐獎項之途身價看漲。

血色入侵》劇情描述一個內向怯懦的小男生歐斯卡,總是在學校遭到惡霸同學的欺凌。某天,他意外認識了剛搬來隔壁的小女生依萊,兩人不僅結為好友,依萊更鼓勵歐斯卡應該勇敢地捍衛自己…。然而就在同時,平靜的小鎮卻接連發生了一連串駭人聽聞的謀殺案,而歐斯卡也忽然發現:依萊原來是個活了200年的小吸血鬼…。

劇情超越了《夜訪吸血鬼》和《暮光之城-無懼的愛》的電影《血色入侵》,被全美眾多影評譽為樹立了恐怖片的經典里程碑,它不但將吸血鬼的獠牙戳進了一個前所未有、空前震撼的領域,更驚悚地揉合了死亡與友誼的恐怖情節,讓人沉醉其間、無法自拔。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