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伊美黛史道頓《胡士托風波》穿護墊增胖裝兇


英國奧斯卡影后伊美黛史道頓演技之高超只能用”爐火純青”來形容,她最為人稱道的電影是《天使薇拉卓克》Vera Drake中游走於道德邊緣、幫忙無助女人墮胎的婦人

英國奧斯卡影后伊美黛史道頓演技之高超只能用”爐火純青”來形容,她最為人稱道的電影是《天使薇拉卓克》Vera Drake中游走於道德邊緣、幫忙無助女人墮胎的婦人,以及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中讓人恨得牙癢癢的恩不理居教授,而今年的她繼《理性與感性》Sense and Sensibility之後,再度和李安導演合作溫馨劇情片《胡士托風波》,她在戲中飾演男主角的媽媽—索妮雅,總是怒氣沖沖、非常兇狠、視財如命,而外表裝扮是頭戴浴帽、身著無袖洋裝、長統襪還有一副超大的塑膠框大眼鏡!

伊美黛的角色索妮雅是俄羅斯的移民,這個永遠都持反對意見的母親是本片的笑料來源,伊美黛指出:「這些笑料有時候來自非常黑暗的地方--當然,許多成功的喜劇也是如此。李安與我討論關於我不想為了搏君一笑而演出的想法,索妮雅在俄羅斯成長的經驗,一直都在她心中揮之不去,「好聲好氣」的說話方式不存在她與傑克(索妮雅的丈夫,男主角以利特的爸爸)的生活中,他們沒有太多的詞彙表達情感。但是對於演員而言,沒什麼能比獲得好角色更棒的事情了,我覺得這個角色能讓我的演技更為突出,很高興可以演出這個憤怒媽咪。」

伊美黛的謙遜,遮掩了她對賦予角色血肉的專心致志;服裝設計約瑟夫歐里西回想道:「索妮雅是比較矮胖的婦女。所以我設計一個肢體護墊,裡面填滿鳥飼料,再縫在真正的早期六O年代家居洋裝裡,讓它能夠隨著她的身體移動。它的效果很好,所以大部分的人在她套上護墊與假髮後,都認不出她來。現在有許多女星都不願穿無袖的衣服,但是伊美黛希望家居洋裝是無袖的。她很投入這個角色,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用她精彩的肢體表演,讓角色更具可信度。」

伊美黛在《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中飾演喜歡甜美打扮總是光鮮亮麗又優雅的恩不裡居教授,這回在《胡士托風波》則徹底犧牲變成矮胖又粗魯的婦女,外表形象差很多,但是當然演技還是一流,坐在戲院的觀眾一定可以透過伊美黛的演出感受到她傳達的怒氣,她的口頭禪是:「老娘當年口袋裝了冷冰冰的馬鈴薯,冒著生命危險,躲過沙皇士兵的追逐,在深達六米的雪堆中跋涉,千里迢迢從俄國來到這裡,還要受更多委屈嗎?」每當有房客要求退錢時她就會搬出這招,是個非常逗趣的媽咪也是個非常搶戲的角色,絕對是《胡士托風波》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大驚喜!

(本新聞由威視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