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血色入侵》本週原汁登場


去年橫掃全美的瑞典恐怖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確定改拍美版,已在美國引爆了討論熱潮。《血色入侵》繼接連躋身各大網站十年來最佳恐怖電影

去年橫掃全美的瑞典恐怖電影《血色入侵》(Let The Right One In)確定改拍美版,已在美國引爆了討論熱潮。《血色入侵》繼接連躋身各大網站十年來最佳恐怖電影後,由《科洛弗檔案》(Cloverfield)導演麥特李維斯(Matt Reeves)執導的重拍版陣容也在日前曝光:《陰宅》(The Amityville Horror)裡的金髮童星科洛莫瑞茲(Chloe Moretz,右上),將在美版的《血色入侵》裡,挑戰存活200年、曾遭閹割的吸血鬼;澳洲童星斯密特麥菲(Smit McPhee,右下)則將飾演飽受欺凌的小男生歐文(即原作裡的歐斯卡);另外曾以《幸福來訪時》(The Visitor)榮獲奧斯卡影帝提名的理查傑金斯(Richard Jenkins)也名列其中,堅強的陣容引起矚目。不過《血色入侵》原作中冰天雪地的場景,在重拍版中可能不復見,因為麥特李維斯已決定移師炙熱的新墨西哥州拍攝,如何維持原版裡冷冽肅殺的恐怖氛圍,成了一票影迷最關切的問題。

血色入侵》是去年將吸血鬼熱潮推上高峰的恐怖鉅作,不但全美影評人協會罕見地以恐怖片之姿將它名列年度最佳外語片,更被影迷譽為近年恐怖電影的經典鉅作。好萊塢今年初以天價買下了重拍版權,上週(10/2)更傳出確定將在下月開拍,並找來曾參與《陰宅》、《變眼》(The Eye)等恐怖電影演出的金髮女童星科洛莫瑞茲、以及在威尼斯競賽片《末路浩劫》讓人驚艷的男童星斯密特麥菲聯手演出。另外影集《六呎風雲》(Six Feet Under)裡的鬼魅葬儀社老闆理查傑金斯,因在電影《幸福來訪時》的精采演出獲得導演青睞,取代原先呼聲頗高的菲利浦西摩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將在片中飾演帶有戀童癖的老人哈肯,難度極高的角色有機會讓他再獲影壇矚目!

讓人意外的是,導演麥特李維斯也透露:好萊塢版的《血色入侵》,將移師美國的新墨西哥州拍攝,是否將捨棄原版裡冰雪景緻尚且未知,卻已讓網路上一片引頸期盼的影迷急得跳腳。因為在瑞典版的《血色入侵》裡,北國冷冽的凍寒,不僅為全片增添一股寧靜的肅殺氛圍,更重要的是還成為主人翁歐斯卡發現身邊的好友是吸血鬼的一項線索,因為歐斯卡在與鄰居好友伊萊相處時,發現不論天氣冷到零下10幾度C,她竟都一如往常地穿著一件單薄衣衫在深夜出現,絲毫不畏寒冷…。吸血鬼畏光不怕冷的特質,果然讓歐斯卡發現了這個驚人秘密…。

瑞典童星莉娜萊恩德爾森(Lina Leandersson)在演出這位小吸血鬼時吃足苦頭,不僅冷到不停發抖,還被要求連鼻涕都不能流,生動傳神的演出讓她奪得兩座「鬼后」大獎,未來也無可避免將成為與好萊塢版本比較的重點。不過影迷最擔憂的,還是掌控全片大局的導演麥特李維斯,有著評價兩極的《科洛弗檔案》做為前車之鑑,眾人只得暗自期盼,這部足以名列影史經典的恐怖鉅作《血色入侵》,別又被好萊塢糟蹋!

(本新聞由海鵬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