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大盜五右衛門》15億日幣打造視覺饗宴


《大盜五右衛門》是大導演紀里谷和明,繼2004年的處女作《複製人卡辛》之後醞釀五年的野心大作。歷時三年時間,使用了100套佈景,超過3000個的CG特技鏡頭,動用2000名臨時演員。

大盜五右衛門》是大導演紀里谷和明,繼2004年的處女作《複製人卡辛》之後醞釀五年的野心大作。歷時三年時間,使用了100套佈景,超過3000個的CG特技鏡頭,動用2000名臨時演員。導演紀里谷和明,在影片中大玩電腦特技,大部分場景完全靠電腦製作而成,因此演員都必須靠想像力來完成演出。

影片的人物服飾造型亦古亦今,古希臘神殿、羅馬帝國風情、哥德元素等,各種西方建築風格也被納入佈景設計之中。導演紀里谷希望這部古裝片毫不拘泥於歷史考證,而能夠展現出一個自由馳騁創意、開創出瑰麗奇美的日本戰國末期新世界。

除了奇幻的CG特技與全新的人物造型外,影片更集結日本老中青幼四代豪華明星陣容:既有老戲骨奧田瑛二、伊武雅刀、平幹二朗,也有中年實力派演員江口洋介、廣末涼子、大澤隆夫、小日向文世、寺島進,新世代的要潤、玉山鐵二、戶田惠梨香、佐藤健,而童星福田麻由子也被賦予重任,出演日本名姬茶茶。一字排開的堅強陣容絕對讓觀眾大呼過癮。

電影甫於日本上映後,觀眾對於影片反應熱烈,大讚電影華麗感卓越,演員表演傑出。而日本影評人則認為影片充滿了巴洛克風格,有著歐洲文藝復興時期的氣質,表現了當代奔放自由的精神,影像打造充滿視覺衝擊力,新鮮感十足。

在台灣早有許多電玩迷引頸期盼,紛紛打電話至電影公司詢問。發行片商海樂電影公司,為此更調整原本上映時間,提早於10月16日全台聯映,想感受頂級視覺特效震撼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大盜五右衛門》。

(本新聞由海樂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