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福音戰士各自不同的命運,交纏在一起


以全新影像手法詮釋全新未來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在2007年9月日本上映第一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之後,隨即獲得影迷們的熱烈支持與迴響

以全新影像手法詮釋全新未來的《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四部曲,在2007年9月日本上映第一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序》之後,隨即獲得影迷們的熱烈支持與迴響;使用《重製》手法大幅提昇影片品質的這部作品,同時也讓觀眾們感受到心靈的劇烈衝擊。延續著這股感動,以更高層次為目標的第二部《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正式開始啟動!

碇真嗣以自己的意志,決定要駕駛泛用人型決戰兵器福音戰士,這個身負如此重大使命的14歲少年的故事,接下來將進入全然未知的領域;而與綾波零同樣擁有超高人氣的女主角‧明日香,也將駕駛福音戰士2號機參戰。此外,這次還會有一名充滿神秘魅力的新女主角《真希波?真理?伊拉絲多莉亞斯》登場。

《福音戰士新劇場版》主角是個14歲的少年,碇真嗣。個性內向的他相當畏懼與別人接觸,卻被迫不斷接受新的情報,象徵著承受極大壓力的現代人。另一方面,圍繞於他身邊的女主角們則是相當具有魅力,特別是呈現《白與紅》、《靜與動》這種對比的綾波零與明日香,這兩個女主角也是支撐著本作品的象徵性存在。各主要角色敘述如下:

碇真嗣:
14歲,本作品的主角,駕駛EVA初號機的《第3的少年》。在與使徒的戰鬥中,讓他漸漸察覺到某些事只有自己才能辦到。透過與他人的相處,究竟會讓他的內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呢?個性內向又叛逆

綾波零:
駕駛EVA零號機的《第1的少女》。在她身上有著很多的謎, 她是個完全不流露感情的沉默少女,給人冷淡的印象。與真嗣戰鬥後學會微笑的她,內心開始產生某種變化。

式波‧明日香‧蘭格雷:
駕駛EVA2號機的《第2的少女》。出身自德國的她,駕駛服的代表色為紅色。她的個性相當好勝、率直、開朗,言行舉止也常讓周圍的人感到目瞪口呆。

真希波?真理?伊拉絲多莉亞斯:
是傳說中五號機的駕駛員,名字在英文的意思是傑出的、輝煌的意思。有著長髮,帶著紅色眼鏡,是在《破》中首次登場的新角色,不過身世未明,但她的出現必定會為其他角色帶來更多碰撞與衝擊。


渚薰:
在月球表面甦醒,與SEELE對話的神秘少年。他似乎以前就知道真嗣的存在,他很喜歡真嗣,也是所有EVA成負員中受歡迎的。

眾所皆知,《福音戰士》的娛樂性可說是相當的高,但也是一部內容相當深奧的作品。它已跳脫動畫的框架,甚至讓創作者和學者們為之著迷,並掀起了一股流行的大熱潮,副文化雜誌《Quick Japan》連續數週為它進行專題報導,《Studio Voice》則用它做為封面,另外還推出了許多相關的單行本,儼然成為全世界注目的焦點。

(本新聞由向洋電影公司提供)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09/09/07